凡卡-续写作文900字

时间:2022-09-06 14:28: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第二天早上,凡卡被老板揪起了耳朵,旋转了90°后,又拿起楦头,朝凡卡头上打去,凡卡疼的大叫起来。“小兔崽子,我管你吃管你住,你还偷我的笔墨,说,你拿我笔墨干什么去了!”老板生气的说。凡卡吓得缩成一团,“我,我没干什么,我去干活,我去干活,老板。”“今天你要把衣服洗了,为了惩罚你,今天不许吃饭,哼,小兔崽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老板恶狠狠的说完转身回到屋子里了。

小凡卡在院子里洗着冰冷的衣服,手被冻得颤抖起来。“哈哈,你看他那狼狈不堪的样子。”那些伙计们嘲笑着他。小凡卡更加想爷爷了,每天他都在门外坐着,看看爷爷来接他了没有。一天,小凡卡在洗菜时不小心把菜洗烂了,老板娘气的对凡卡大骂起来,老板听见后也出来对凡卡又踢又打的。就在这时,一位公爵来修鞋了,看见被毒打的小凡卡,不由得生起了同情,怜悯之心。“请问老板,这个孩子叫什么,你们为什么打他?”“公爵先生,他叫凡卡,他总是给我闯祸,早知道那时候就不要他了。”老板态度大变。“既然不想要他了,卖给我如何?”就这样,公爵以25卢布买了凡卡。“你放心,我不会打你的。”公爵和蔼的说,但这让饭卡想起了爷爷康司坦丁。玛卡里奇,他开始大哭起来。这让公爵很不理解。“孩子,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啊?”“公,公爵,公爵先生,我想起了我,我的爷爷。”凡卡抽噎着说。公爵又替凡卡打听到了他爷爷的消息,但这是个不幸得消息,康斯坦丁。玛卡里奇已经死了半年了,是在晚上守别墅时不小心绊倒,然后就再也起不来了。凡卡听了伤心极了,公爵把他领回了家,让她穿上了贵族的衣服,还让他上了学。凡卡的童年因为这位公爵而改变了。

过了几年,凡卡长成了大人,他做了一名医生,他的医术非常高明,让公爵一家也跟着光荣起来。有一天,凡卡小时候的那个鞋匠老板领着长大成少年的那个凡卡曾经为他摇摇篮的小崽子来找饭卡看病了。“呵呵,凡卡医生,我知道你不会介意我对你小时候的虐待,为我儿子看看病好吗,我求你了,就你能治好他了。”凡卡明白他现在是个医生,应大公无私,不管病人与自己有多大仇恨,看好了病再说。凡卡想了许多办法才把他儿子的怪病治好,老板非常开心,急忙跪下给凡卡道歉。凡卡拉起跪在地上的鞋匠,对他说:“犯了错知道悔改就行,我不会再怪你了。”公爵和鞋匠开心并欣慰的看着长大后懂事的饭卡,虽然饭卡身上的伤口还未少去一道,但他却宽容的原谅了老板,他希望让爷爷看见他这样,如果爷爷真看见了,他该有多开心啊!

从此,凡卡的医术更加受人们的称赞,他的幸福生活也越来越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