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作文《幸福是一种感觉》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幸福很简单,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个用深厚感情爱你的人和一群值得信赖的朋友。我们终其一生都在追寻幸福,幸福到底是什么样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睡眼惺忪的我抱着一个不大的铁盒站在地头。放眼望去,一片朦胧的绿色。大伯家的果园里,几只大白鹅慢悠悠地觅食,绿色的围网中,不时传来几声拍打翅膀的动静。远处,公路上驶过一辆货车。地面上,细碎的石子跳动着迎接。微风拂来,和我的腿差不多高的玉米在薄雾中轻轻晃动,看了眼隐在云里正欲升起的太阳,我才真正意识到,放假时七点自然醒的我五点就被叫起来给玉米施肥了。妈妈拿着锄从我身旁经过,对我说:“赶紧开始吧,晚一会儿就太热了。”本就是农民的孩子,我也没过多矫情,端着盆儿就跟妈妈开始干活了。

妈妈锄开个坑,我则站在妈妈旁边抓一把化肥丢进去。她再盖上。因为是第一次干这活儿,化肥有时候太多,有时太少,有时位置太偏。妈妈边锄边对我说怎么弄,熟练了之后我就把握住度了,因为我平时极少干农活,刚丢完一行就汗流浃背,满脸沁着汗珠,架在鼻子上的眼镜一直往下滑,汗流到眼眶旁,我看了一眼糊满花肥粉末的手,我用胳膊或衣角擦拭一下,“哗”——的一声,化肥又被我丢在叶子上。看着低头五六行明显弱小的玉米,我心想还有多久啊,这都能和面了吧。“哎呀,丢好嘛!往坑里丢。”知道我累,妈妈又开始老生常谈的话题。不好好学习,以后只能像这样干农活。太阳渐渐升起,在金色的阳光下。清晨的雾气逐渐消散。我直了直因不断弯腰而困酸的腰。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滑,砸在玉米叶子上。“啪”的一声,妈妈躬着的背上,已经将衣服浸湿,动作也慢了。脚上的布鞋糊满了泥。我握紧了发烫的铁盆,自我安慰道,剩半盆儿了,马上就可以回家凉快了。

拖着锄头,穿梭在玉米之间,长裤被露水沾湿,紧紧贴在腿上。看着另一端同样面临着营养不良的玉米,我一扫而空的喜悦变成了绝望。阳光逐渐刺眼,铁盆更烫了。在妈妈提议休息一下后,我一屁股坐在田埂上。顾不得脏了,在还有点露水的玉米叶上擦擦手,接过妈妈从旁边地里摘的西瓜,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大口,暖融融的西瓜很甜。那一瞬间,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甜的瓜了。玉米轻轻抖动,我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是甜的,满脸幸福地吃着瓜。心想,呆会儿,再努力干活吧!

我想,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苦尽甜来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