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人生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7 10:39: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是一个美好的事物。人在不同阶段,对书的情感也会产生变化。

  当人们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时,看见爸爸看书,一些好奇,一些疑惑,自然而然地涌上心头。趁爸爸放下书离开,就赶紧拿起书,学着爸爸,有模有样地读起来。看不懂字,就看图片吧。指指这个,点点那个,咧着嘴,嘿嘿嘿地笑了。

  慢慢地,婴儿长大成了学生了。书,已经成了少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物了。每天早上,蹦蹦跳跳的少年,背上背着蹦蹦跳跳的书包,书包里装着蹦蹦跳跳的书本,蹦蹦跳跳地向学校走去。蹦蹦跳跳的书本中,除了必须带的教辅资料,还带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漫画,课间休息时,赶紧拿出来,匆匆地看一看。对于那些文学作品,少年自然不会去在意。

  过了很久,少年长高了,越来越成熟了,变成一个中年人了。这时候的中年人,整天为着生存而奔波。那些书连同书柜好像成为了一种装饰,或者完完全全地被遗忘,被尘封在了记忆深处似的,没有人去搭理它。

  转眼间,时光飞逝,中年人的双鬓变得花白,脸上深深浅浅地多了几条沟壑,成了老头儿了。现在,老头儿可是越来越闲了,时间好像突然用不完了似的。老头儿颤颤巍巍地走到书柜前,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本书来,拂去书上的灰尘,轻轻地,轻轻地,好像这是一件稀世珍宝似的。而后,小心翼翼地翻开它,回到位子上,坐下,仔细地阅读着,品味着,感悟着。读着读着,想到自己以前的时光,不知怎的,鼻子忽然一酸,一滴晶莹的泪珠滴下来,滴到书页上,浸透了纸张。

  是我们,翻开了书,是书,反映着我们的生活;是我们,编写了书,是书,改变着我们的性格;是我们,阅读着书,是书,洗涤着我们的灵魂。有了书的人生,才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