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的小路-优秀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16 13:06: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夕阳渐渐下沉,秋风轻拂,带来丝丝凉意,我正走在乡间小路上。

抬头看向天空,天空上没有一丝白云,洁净得犹如画家的画布,天边的夕阳一点点儿变成了白色,它把天空分成了两半,原来的蔚蓝画布不见了。太阳以下的部分由淡红色过渡成深红色,再转变为浅紫色;太阳以上部分从淡黄延伸到了浅蓝。这一切都是悄声无息地进行的,每每抬头看时,你会感叹大自然这位魔法师的神奇魔力。

我正欣赏着这幅杰出画作,一阵时断时续的笛声传入了我的耳膜,我朝远处望去,原来是一位牧童,他骑在牛背上,吹着一支短笛。牧童把短笛斜斜地横在嘴边,眼睛微闭,吹出一首又一首悠扬的曲子,我仔细聆听这位小音乐家所创作的乐曲,它并不是最动听的,但它是独特的,只属于乡间的。乡间小曲再配上清脆的笛声,给人一种空灵的感觉,让人眼前浮现出一幅宁静,安祥的画面,产生许许多多的幻想,我也情不自禁地和着笛声哼起了一首乡间小调,那头老牛也抬起头,停止了吃草,好像听着小主人的笛声,已经陶醉其中了,听到高兴之处,还“哞”地叫一声,与笛声一起回荡在这片乡野之中。

看着牧童渐渐远去,我的目光回到了小路两边的事物上。右边,有一棵树叶已经泛黄的老树,微风轻拂过,树叶就会沙沙作响,随后,几十片树叶纷纷飘落,它们是黄蝴蝶,也是秋姑娘的报信使者,一部分树叶随风飘到了小路上,把原本有些暗淡的小路装饰得焕然一新。小路左边,是一小片池塘,池塘上漂浮着几片荷叶,荷叶下躲藏着几条玩耍的鱼儿,它们在水下四处游动,你追我赶,时不时有鱼儿浮出水面吐着泡泡。不远处有一座小村庄,白色的屋顶,棕色的外墙,朴素淡雅,房屋一个挨着一个,不但不拥挤,反而显得错落有致。傍晚,已有不少人家的烟囱上飘起缕缕炊烟,成为小路上的一道风景。

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听着脚下传来的落叶的沙沙声,看着眼前的美景,所有的烦恼已经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愉悦、轻松的心情,这便是乡间小路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