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开船-我学会了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21 13:19: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五,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来到忆江南度假区游玩。一下车,我和妹妹就看到人工湖上有许多游船。我俩便缠着爸爸妈妈也要玩,排了好久的队终于轮到我们。

我们穿好救生衣,小心翼翼地登上了摇摇晃晃的电动船。我和妹妹坐在前面,爸爸妈妈坐在后面。工作人员简单地讲解了怎么操作,松开了系好的船舷,再用力一蹬,船就离开了岸边。

此时,我的心里却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以前只玩儿过公园里的手摇船,让我开这么大一艘电动船,还真有点怵。爸爸鼓励我:“没事儿,我就坐在你身后,别害怕,慢慢开。”我深吸了一口气,把挡把拉下,调整好方向盘,船慢慢的向后退到合适的位置。我又推起挡把,向左猛打方向盘,船拐了个大弯,右舷差点撞上浮台,吓得我急忙把船停了下来。

真是有惊无险,爸爸帮我调整好船的位置,再一次鼓励我开船。我咬了咬牙,一只手紧紧地握住方向盘,一只手慢慢的推起挡把。船身再次慢慢的动了起来,在平静的湖面激起了小小的浪花,浪花追逐着金色的阳光,不停地翻滚跳跃。

微风轻拂着我的脸庞,我全神贯注的操纵着方向盘,随时注意来往的船只。船在我的控制下稳稳地在湖面行驶着,这更激发了我的自信心,我享受着驾驶的乐趣,而爸爸妈妈和妹妹欣赏着两岸的风景……

突然,我发现在右前方有一个“湖面杀手”,横冲直撞向我们驶来。眼看两条船就要相撞了,我吓得大喊:“啊!你是酒驾吗?怎么开的?要撞啦!”爸爸在我身后冷静地说:“想办法避开它!”我迅速把挡把往下拉,把船向后退到安全的地方,然后往左猛打方向盘,终于避开了“湖面杀手”的撞击。我们四人都长出了一口气,还好躲得快,不然就是人仰船翻,和湖水来个“亲密接触”。

时间过得真快,我掌握了开船的技巧,恋恋不舍地回到岸边。通过这次开船的经历,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更让我懂得遇事要冷静,不能慌张,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每件事。新的一年新的开端,我学会了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