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成长作文《“爷爷牌”象棋》900字

时间:2022-11-15 09:13: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是幸福的,因为人生就像是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江,而成长的幸福就是有个人会一直在你身后,为你保驾护航,愿你平安一生。与我而言,那个人便是爷爷。

从记事起,便是爷爷带我,爸爸妈妈白天都要上班,无暇顾及,因此,我和爷爷关系最亲。印象最深的便是他陪我下棋的场景了……

八岁

“爷爷,听妈妈说你会下象棋,可以教教我吗?”我天真地询问。“当然可以喽,不过你可不能半途而废,象棋需要的是耐心和毅力!”爷爷爽朗地笑了。

自此,我开始了被爷爷“虐杀”无数遍的“悲惨”生活。那时的我并未意识到和爷爷在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还总是天真地认为爷爷会一直寸步不离地陪伴着我。

十岁

“爷爷,快点陪我下象棋!”刚回到老家的我,一踏出车门便满院寻找爷爷。爷爷闻言,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儿,拉了一把椅子陪我下棋。略大的我沉着地布局挪子,没过一会儿,爷爷的棋子所剩无几,学象棋这么久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耶,我赢了!”我兴奋地欢呼,余光瞥见爷爷的脸。倏地,有一种光似乎从他眼中逝去,消失殆尽……他的两眼变得空洞无神,可转眼间他又笑了:“老了,不中用了,当初方圆十里都不是我的对手,如今却被你个小屁孩儿打败,老喽!”笑着笑着,突然停了,我分明看到他眼中闪烁的泪光。

我的心猛地揪成一团,童心未泯的爷爷不甘心就此老去啊,时光你慢些吧,爷爷这么好的人,岁月你可别伤他。

十二岁

阳光倾落在人间,亮得人晃了眼,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好久没下棋了吧,来,下一局!”爷爷看到我回来,开心得像个孩子“。不行,我还得写作业。”学业在身的我不得已拒绝了爷爷的要求“。啊?这样啊……你快去写作业吧,爷爷不打扰你了。”强颜欢笑的爷爷很是失落,然而没过一会儿,爷爷又端来一盘洗净的蓝莓“。写作业累了吧,快歇歇!”说罢,转身离去。三五分钟后,爷爷又拿来了几块巧克力,几瓶酸奶,让我补充能量。我有些不耐烦地冲爷爷吼了一句“:别过来烦我。”“可是,我担心你累……”爷爷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小孩,急忙辩解。我抬头一望,爷爷的身影显得颇为瘦小。

原来,不觉之中我与爷爷已从齐腰高到肩平齐。原来,盗走爷爷岁月的不是时光,而是我,我的心软了下来“。我们去下棋吧!”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我提议道。“好啊!”爷爷兴奋地拉起我往客厅走,那束许久不见的光悄然间又烧了起来,不再空洞迷离。我的心颤了一下,因为在一瞬间,他的眼中还多了一份前所未有的光彩。时间作渡,眉目成书,如今爷爷与我在不同的城市生活,我才明白那份“爷爷牌”的象棋课,原来只是限时供应……

时光洪流中,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才变得熠熠生辉。人生或有铁锈迹,所幸,爱为我们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