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自己

时间:2018-05-29 11:49: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深了,喧闹的人群渐渐散去,只留我孤身一人在草地上漫步。月光拉长我的身影。橘黄色的小灯逐渐汇聚成一片,令人觉得格外温暖。那时,我望着一幢幢沉寂的高楼大厦问:“我,到底是怎样的?”

每天放学回家后我最喜欢听会儿音乐,思绪乘着音乐的翅膀飞到天边,有时会听见一个清澈的女声缓缓地唱:“君已老,忆采薇,草未凋,又抽穗,问离人,可记当年,高歌唱采薇?”

这总令人浮想联翩,或许我会想到芳草萋萋,友人别离或许我会想到曾经那些欢笑的,闪光的日子。它们如沙漏滤下的细沙,沉在我心底。夜深人静,灯火阑珊之时,那些过去的事情在思绪的清溪下冲荡着,回旋着,一幕幕在我脑中浮现,于是,我发现眼泪挂在睫毛上变成了霜。

与音乐相比,阅读更可以陶冶情操,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总可以在书中找到解决的办法,不仅如此,书也总成为我心灵的寄托。书启发了我对于生命的思考。

我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读完《巴黎圣母院》我对人世间的美与丑有了新的认识,那个失去孩子悲痛欲绝,在地窖中了此残生的母亲在我心中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小王子》也令我体会到长久生活在浮躁嘈杂中的心灵也该有一个可以供它小憩的地方,那里远离喧嚣,只有静谧祥和,哪怕是在心中种一朵玫瑰也好。

我爱的书如此,人亦如此。虽生活在一个人人追逐港台明星的年代,但我并未盲目跟风,而是选择去了解一些经典的明星。岁月是块试金石,往往一个时代过去,得以保存的,就是精华。那些精华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筛选,留下来的,成了经典。筛去的,便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所以,我认为,经典往往拥有着超乎寻常的魅力。

转念一想,我就是我,何必如此苦苦寻觅?我,那个有些感性,热爱阅读,尊崇经典的女孩,那个始终相信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