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目标

时间:2019-12-19 14:55: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里,目标是黑暗中指引方向的长明灯,是绝望中促使人生存下来的希望,如果人生没有目标,那无疑就没有前进的方向。无论做什么事,目标往往都是成功的关键。制定目标是重要的,即使目标并不一定那么远大,但它总是可以为我们的拼搏提供动力。

开学后,我也给自己量身定做了一份计划。在学习方面,最重要的便是做到不耻下问,它往往是决定了我们学习好坏的关键。除此之外,上课认真听讲也不可或缺。离开课本,我要了解社会现状,做到与时俱进。

在体育方面尽量做到早锻炼不缺席。踊跃参加各项校内校外的体育项目,发展更多的体育爱好,不仅在中考体育中拿到满分,还要练出一副好身体,练出热情与活力。

至于校外的闲暇时间,我则多用于读课外经典书篇。《格兰特船长的女儿》、《阅微草堂笔记》等等数不胜数的中外名著都是不错的选择。面对名扬国内外的经典著作,我一定要以海纳百川之势接收,从海底两万里的惊险刺激,到八十天环游地球的潇洒自由,直至绿林好汉的忠肝义胆……好的书籍不仅能提高思想境界、开阔眼界,更能让我体悟许多人生的道理。

正是这一个个小小的目标,搭成了通往成功的路。也许许多目标有些微不足道,但我同样会会踏踏实实地完成它们,毕竟只有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才能为未来的自己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