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铿锵行,后辈勉励之-纪念袁隆平作文500字

时间:2021-10-12 13:56: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说到“前辈铿锵行,后辈勉励之”时,你会想起哪位英雄?

他是稻田的守望者,他是农民的依靠,他是人民的英雄——他便是能让我们吃饱饭的袁隆平爷爷。

在我的眼里,他便是“神农”。5月21日晚上至22日凌晨,在大理和青海相继发生了6。4级与7。4级的大地震,22日的长沙大雨滂沱,这就是在为袁隆平爷爷而悼念。

他说过,他做了一个梦,看到了全中国人都吃着米饭,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从此,他便开始研究杂交水稻,他的梦终于实现了,但他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一起和妈妈去别的地方研究杂交水稻了。他这一生都在为杂交水稻而辛苦。在我们心中,他就是一个伟大的英雄。他喜欢拉小提琴,打排球和游泳,还喜欢和小朋友们玩,但他在大家面前展示的永远都只有杂交水稻。

希望袁隆平爷爷一路走好,纪念袁老就好好吃饭吧!同时,我们也当继承袁隆平爷爷的志向,学习他的优良品格,尽力做“一颗好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