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种白菜-看图写话400字

时间:2021-10-12 13:58: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小白兔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条新闻,菜农为了不让白菜长虫子,就在白菜上喷杀虫剂,杀虫剂对身体危害很大。看到这,小白兔决定自己种些无公害的大白菜。

第二天太阳刚刚升起,小白兔就开始种白菜。小白兔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镐头、种子、水壶、化肥,开始种白菜。首先她拿出镐头开始翻地,小白兔刚翻了几下,就累得满头大汗,她便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接着翻。翻好了地,她就把种子撒在了地里,最后用土埋上就好啦。

种完地了,小白兔就开始浇水、施肥……

过了一段时间,白菜苗长出来了。没过几天,白菜地里长了杂草,小白兔就一根一根地拔杂草。

到了秋天,小白兔的菜园丰收了。一天晚上,小白兔看着满园的大白菜,心里想:这下我可有吃不完的、无公害的、健康的白菜了。

小白兔种的白菜清脆又可口,非常好吃。小白兔想:我一定要把这些白菜分给别人一些。小白兔把这些白菜分给了山羊伯伯、公鸡大哥、狗大婶……

通过种白菜,小白兔深深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