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米饭

时间:2017-10-18 21:29: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中午,奶奶要教我做米饭。我以前从没有做过米饭,这是我第一次做米饭,所以我高兴地答应了!

奶奶教我先在小盆里倒了一指深的米,奶奶说这些米就够我们一家四口人吃得量了。然后开始教我淘米,我用手轻轻地抓一抓、搅一搅。我看见米中有一些黑色的小米虫,就想用手把它们捏出来。奶奶说“不要用手捏,它们可以浮起来,把水一倒就出去了!”我知道了,它们很轻,有浮力,能漂在水面上。第一遍淘米的水白白的,很浑,第二遍清了一些,第三遍就清多了。奶奶说淘三遍就够了,淘多了就把米表面的营养物质淘掉了。

淘完米之后,我把米倒在电饭锅里,加一指深的水,奶奶叫我倒水时把小盆转一转,把盆边上的米全都倒进锅里。“粒粒皆辛苦!”我抢着说。盖上锅盖,插上插销,按下“煮饭”的按钮,亮起红灯,接着等到按钮变成“保温”之后,再等10分钟,拔下电源的插头就完成了。

中午吃饭时,奶奶说:“今天的米饭肯定很好吃,因为是我孙子做的!”我也充满期待地用筷子夹了一些放在嘴里,果然是香喷喷的,很好吃。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