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究竟正确与否?-话题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13 13:48: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许多人出国留学。其中不乏一些留学生学成归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那么,留学究竟正确与否?我认为有对有错,有利亦有弊。

留学,为青春!为梦想!为祖国!许多留学生,他们怀着一颗赤诚之心,踏上了他们的征途。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奋笔疾书,埋头苦干,只为心中的那束光,他们拼命追寻的梦--学成归去,光耀国门!他们爱家,更爱国。他们会在人前自豪地说一句:“我是中国人!”也会在夜深人静时,偷偷地想念家,想念国,想念那个与他们血肉相连的国家的每一个角落。有一种思念,叫做“想家”。他们,注定是国之骄傲,注定是国人的骄傲!以吾之青春,换国之富强。他们归来时,会用星星之火,照亮祖国!照亮华夏大地!有你们的存在,实乃国之大幸!

留学,固然有许多好处,但也有极大弊端。有些留学生,他们会忘本!他们会沉浸在资本主义的世界中无法自拔,他们会用父母的血汗钱去享乐!这种风气,到如今,应当停止了吧?他们如此行径,父母应该承担极大责任。父母应从小就教育孩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不要在孩子的面前强颜欢笑,你的孩子他不会学会你的隐忍,他们会学会挥霍,会认为你真的很轻松,钱真的来的很容易。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对孩子的一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有如此行径,孩子就没有一丝责任吗?不!他们有的,他没有足够强大的意志力与自控能力,他们不能抵制心中的欲望和外界的诱惑,他们被那个花花绿绿的世界迷了眼,蒙了心!有他们存在,实在为国之大耻!

留学,亦有许多风险。近来层出不穷的一些新闻,比如“中国一女大学生留学国外,离奇失踪,多日后尸首被找回。"这便说明了这些风险。在外界,没有父母的庇护,存在着许多不稳定因素,需要我们深切慎警。

所以,留学有利有弊,主要看我们是否有一颗赤诚之心、向善之心,有无意志力与自控力,能否抵制心中的欲望与外界的诱惑。能否避免外界的风险。

国家需要人才。更需要意志坚强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