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力-心愿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22 13:2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份永不褪色的梦想和心愿,它就像一颗晶莹剔透的夜明珠,点亮了我们整个心窗,照耀了我们整个人生。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去爬爬高山、看看草原、领略大海……

这还要从五年级新学期说起——

新学期开学了,同学们在班里开始了各种炫耀:“我到海边看日出啦!”“我登上了万里长城!”“我们全家到草原骑马了呢!”“哎呀,我还在沙滩上捉螃蟹了呢!”……同学们真是不亦乐乎,唯恐别人不知道似的,有的还拿出了照片给我们看。听着他们的叽叽喳喳,看着他们满脸的兴奋,站在在一旁的只能听的我,心里跳出了个“小人”,它叫“羡慕”,它在我心里蹦来蹦去,弄得了心里痒痒的。毕竟,暑假我哪也没去呀,也就在那时,一个强烈的念头从脑海中蹦出来:我也要去看看天安门、长城、草原,见识见识祖国的大好风光,我一定要去,必须去!

从那以后,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去旅游,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可他们却对我说:“女儿,要去旅游不是不行,那你必须每次考试都要达到95分才行!”这可真是让我压力山大呀!可没办法,谁让那是我唯一的心愿呢!从那往后,我每天早起读书,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作业从来没有马虎过,除了学校布置的作业,我还主动提出让妈妈给我买来了学习资料。妈妈笑着说:“动力不小呀,继续努力,心愿一定可以达成!”连同桌都悄悄问我:“这段时间怎么了,你可比之前用功多了!”我对她笑笑,没有说话,把心愿埋在心底,让它成为了成长路上不竭的动力之源。

在我的书桌上,有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每一个我去过的地方,我都会画上圈,不过现在画上的圈还很少,我多么希望地图上的每一个角角落落都能画上圆圈呀!世界上那么多神秘的风光,都是我没有亲眼见到过的:法国的埃菲尔铁塔、那古老的埃及金字塔……为了了解世界的各个景观,我在买了有关的书籍,有时间还会在网上查阅了各种资料,虽然现在还不能亲自到达理想之地,但是,借助书籍和资料,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领略到了不同的风光,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

见识祖国的大好河山,畅游世界各地,这个心愿给了我动力,有了动力,就会不惧风雨,就会勇敢追求,向着实现心愿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