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我的心愿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22 13:28: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杨红缨老师:

您好!

非常感谢您在我们三年级时为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那一课也让我萌生了一个心愿——当一名作家。

您来上的那一刻我至今难忘。当时的我对于阅读突然有了极大的兴趣。台上的您,是那样从容温雅,神采奕奕。我满怀激动地向您问了一个问题:“杨红缨老师,我知道马小跳之前名叫巴浪,那您为什么要给他改名呢?”

你和善地笑了:“你真是个聪慧的孩子,竟然能观察到这样细致的内容,一般人不会以动词作为名字,而,跳这个动词,不仅很特别,而且还能体现儿童的个性。”您动人的微信和那温柔的声音,令我格外仰慕。我想,这大概便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吧。

钱校长也随之夸奖了我。我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坐了下来。我握着有你签名的明信片,埋下来作家梦的种子。

自此之后,我便将自己投入到书的世界之中。《青铜葵花》令我黯然泪下;《明朝那些事儿》令我心潮澎湃;《平凡的世界》令我陷入深思……我向往着像鲁迅那样,用笔做武器,为国家发生,用笔保卫国家。每每想到这些,心头就有一阵崇敬之情涌上来。也许我不能驰骋沙场,但也许能以笔为武器,为国、为正义征战。

我相信您也觉得这些作家都是多么伟大啊!看那些行云流水的文字,我仿佛可以清晰地看见那些大文豪自行的笑容。我时刻期待着提笔习作。提起笔,笔尖触于纸面的那一刻,仿佛有一个新天地豁然开朗。一种小小的激情在心中烛火般摇曳、萌动,又似斑蝶在起舞、跳跃。漫长的岁月和心中的烦恼皆于笔尖缓缓淌出。微风轻轻扣响心门,笔尖一笔一画书写生命隽秀、绵长的诗歌……合乐有之!

我再一次感到作家之梦对我说是何其重要,仿佛笔尖擦过纸面那一瞬间才是我永恒的归宿。这个梦想成就了我的决定。我开始更加用心地阅读,积累各种经、史、诗、词,将生命都投入到手中紧握的笔。一行又一行满含诗意的文字烙印于心,又从心底流向笔尖,带着满目的深情脉脉,最后流淌出来……

这个作家梦若是真的实现了,那该多么美好哇!我可以将自己的喜怒哀乐全部倾泻于笔下,会有读者默默与我共同分享心声,还可以常常游历各地,采风……看着读者喜欢自己的作品,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要让五大洲都来倾听东方的声音!

我无时无刻不向往着作家之梦,还请杨老师多多指导,让我们奔赴向成功!

祝您

事业顺利!

您的读者:游珂宁

2021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