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童年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月光洒下清辉,四下一片寂静之时,我总会想起那些关于月亮的唯美故事。

  我的脑海总浮现这样的情景:夏夜,一轮弯弯的月亮好似一块被咬过的金黄大饼,高挂在深蓝色的天幕上,我偎依在曾祖母的怀抱中,聆听着嫦娥奔月的故事,伴着蝈蝈的乐音,幸福地睡去。

  曾祖母的故事常常翻新,版本众多,引得我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悲戚与共。时间的消逝洗不掉心里的烙印。记得,“嫦娥是天上最美丽的女人,后羿、逢蒙都很喜欢她。为了嫦娥,后羿以凡人之躯寻找丹药,却因战河伯而误了月圆之夜。逢蒙却巧言欺骗,谎说后羿不忠,致使嫦娥吞吃了两粒丹药,飘向月宫,独守寂寞,成了一个凄惨的人儿。”也记得,“嫦娥是一个幸运的女人,兔玉因为父亲冒犯天条而代为受刑,她也终有了一个伴,兔玉也由此改名为玉兔。好一个温婉孝顺的玉兔妹妹。”还记得,“吴刚伐桂,牛郎织女,天上人间……”

  童年又何止清纯的故事?“用手指指月亮,当心月亮从窗户钻进来扯破你的耳朵。”这是曾祖母时常告诉我的。说来也怪,越是告诫,越是激起我想尝试的心理。说来更巧,我的耳朵真的隐隐作痛,不断渗出黄水,一连好几天不见好转。曾祖母一面嘲笑我不听老人言,一面给我擦药安抚我受伤的心灵。从此,我是敬而远之,月亮、嫦娥、玉兔、后羿、吴刚……成了我心中的神!

  后来,我把曾祖母的怀抱让给了弟弟。然而,与曾祖母看月亮、数星星的情景犹在眼前。就在弟弟上了学,我读到初中时,家里传来了噩耗,曾祖母病重不起,彻底倒下了,我伤心欲绝,与曾祖母一起伤感的还有有关月亮的故事。

  有月光的夜晚我不敢直视,更不堪回首,因为在思念深处,有一轮月亮,或圆或缺;有一个人,忘不掉的曾祖母;有一个故事,我依偎在曾祖母的怀抱中看月亮数星星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