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那一刻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22 13:29: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上二三年级的时候,我总是不懂得珍惜粮食,更不能体会父母赚钱的辛苦。母亲曾多次告诉我家里的一切都来之不易,而我却无法产生真切的感受。于是,妈妈便让我去卖报纸体验生活,我心想:“卖报纸有什么难的?”就答应了妈妈的要求。

那天是暑假里最热的一天,烈日当空,热气逼人。我抱着一大摞报纸在佳乐家门口叫卖 , 吆喝了大半天,竟没有卖出一份报纸。我坐在佳乐家门口的荫凉台阶上,已是满头大汗。路边卖水果的大叔却像没事一样在叫卖着。我心想:“这天也太热了,以前怎么没感觉呢!”因为不想让自己卖报纸的体验失败,于是我硬着头皮站起来,走到马路边开始叫卖起来。我一次次把手里的报纸递到过路的人面前,用恳求的语气说:“叔叔,买一份报纸吧,今天的报纸内容可有意思了!”“阿姨,买一份报纸吧,里面有很多关于健康的知识呢!”可是他们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只顾向前走去。我心里感到失望极了。

就在这时候,我看到远处有一位妈妈领着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向我走来,我飞快地向他们跑过去,用几乎是恳求的语气说:“阿姨,买一份报纸吧!里面有关于孩子教育的内容。”那位阿姨可能看到了我祈求的眼神,伸手接下了那份报纸。就这样我赚到了第一份报纸的钱———来之不易的两元钱。我攥着这可怜巴巴的两元钱,想去超市里买瓶水喝,可是最终也没舍得去买。

太阳依旧像个大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也炙烤着我的后背,卖出去的一份报纸跟我向妈妈承诺的目标还远着呢,可我已经筋疲力竭了。那一刻,我忽然联想到了爸爸在学校食堂里忙碌的身影,也突然意识到了自己以前的无知,不该不听妈妈的劝告,不该随意浪费粮食。

经过那次卖报纸的生活体验,我感觉自己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任性的自己了。我理解了爸爸妈妈赚钱的不容易,偶尔会在他们累的时候端上一杯热水,或者给他们捏捏肩捶捶背,我看到他们脸上笑容,内心像吃了蜜糖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