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院子-我的乐园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26 13:34: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红兜兜,花袄袄,裹着我的小宝宝……”每当我唱起这首童谣,总会回忆起我美好的童年生活,想起我那独一无二的乐园——奶奶的后院。

春天到来,奶奶的后院是生机勃勃的。草地上新绿的小草揉揉惺忪的双眼,从土壤中探出头来,打量着这个春光明媚的世界。屋前的迎春花、芍药、玉兰各个争奇斗艳,朴素中带了几分娇艳。一场春雨过后,许多鲜嫩的笋,成群的从土里探出头来。一旁的柳树姑娘温柔地梳着自己嫩绿色的辫子,这时,心灵手巧的我和小伙伴们总会剪下柳枝,旋捏柳丝,抽下柳心,做成一只天然的柳笛,天生活泼的我们一边尽情奔跑,一边吹着柳笛快乐的玩耍,十分有趣呢!

夏天到来,奶奶的后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奶奶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种南瓜,或种丝瓜,让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青、红的瓜,碧绿的藤和叶,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比那高楼门前蹲着一对石狮子或竖着两根大旗杆可爱多了。“知了,知了——”快听,知了在唱歌呢,蟋蟀和青蛙也在一旁奏起了交响曲,声音清脆悦耳。夏天的夜晚,我和左邻右舍的伙伴儿一起捉萤火虫,这时,奶奶的后院变的无比热闹。大家把屋子里的灯都熄灭,一人举着手电筒,一人藏在附近的草丛后,大伙屏息凝视,只等萤火虫自投罗网。过了一会儿,只见屁股上亮着光的萤火虫禁不住诱惑,被我们一网打尽。我把捉来的萤火虫放在玻璃瓶里,就做成了一个个小灯笼。玩累了,奶奶还会捧来一盘切好的西瓜,让我们解解渴,真是凉爽极了。

秋天到来,我的乐园果实累累,到处洋溢着人们丰收的喜悦。菜园子里的西红柿,黄瓜,玉米都成熟了,西红柿羞红了双脸,刚摘下的黄瓜碧绿碧绿的,瘦瘦的身体上长满了刺猬般的小刺,头顶着黄花,沾着露珠,显得格外水灵。最讨人喜爱的要数那玉米了,一排排珍珠般大小的玉米粒,像一个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宝宝,争先恐后的把头往外瞧。它们摘下后,堆积在屋后,在阳光的照射下,好似一座金山,无比美丽。

冬天到来,我的乐园变成了冰雪的世界。奶奶总会在地上泼一盆凉水,片刻之后就变成了一块滑冰场,我兴奋地骑上我的小冰车,脚蹬地,手握车把,冲向前去,就这样溜溜的在院子里滑冰,真是快乐无比。

这就是我的乐园,虽然没有鲁迅爷爷的百草园那么多姿多彩,但它却一直留在了我的记忆里,美好而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