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相矛盾续写-续写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0-26 13:34: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楚国人的谎言被拆穿了,他耷拉着脑袋,满面愁容地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心想:这可怎么向一家老小交待呢!他想不通自己卖的明明是质量上好的矛种和盾为什么就卖不出去呢?一想到家里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膝下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嗷嗷待哺,全家上下都指着他打铁卖艺养家糊口的。他讨厌那个揭穿他的人,可自己竟无言以对,可他不知道问题究竟出现在了哪里。

他继续低着头往前走,一不小心碰上了一堵墙,不对,这不是一面墙,因为这面墙似乎柔软了许多。抬头看时,原来他撞上的是一个人,如果此时此刻还能用人这个词来形容眼前的这个生物的话。这个人衣衫褴褛并,身上青一块儿,紫一块儿,一股恶臭味儿直冲鼻孔。

“先生,对不起,没撞坏您吧?”。楚国人鼓起勇气问道,他虽然听过市井间有好多的无赖以此讹人,但看着眼前这个比他还可怜的乞丐,他不由心生怜悯。

“你看你把我给撞了,还说没事儿,你看,我这脸都成什么样儿了,怎么会没事儿呢,告诉你我可是靠颜值吃饭的,赔钱!”乞丐指着自己脸上的伤说道。

“先生,我真的没有钱赔给你。”楚人看了看眼前这个长相平常无奇,但是舌头足足有三尺之长的乞丐哀求道。

“没钱?”乞丐的眼神里写满了质疑。

“没有,我是真的没有。”楚国人带着哭腔将自己的口袋翻出来给乞丐看。

乞丐轻蔑的看了楚国人一眼,正准备扬长而去,突然目光锁定在楚国人的矛和盾上:“你这兵器不错呀,不如就用这个来抵偿吧。”

楚国人看见这两件毫无价值的兵器,痛快地说:“行,行,行,给你,都给你……”

乞丐似乎是没有见过这么大方的人,不由心生疑惑:“真的都给我?”

“给你,反正也卖不出去!”。楚国人无奈的叹了口气。

“看您这兵器的工艺不可能卖不出去。”乞丐不解地问道。

于是,楚国人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给了乞丐听,乞丐听完之后恍然大悟:“怪不得,原来问题出在你这里,这事儿包在我身上吧。事成之后你三我七。”

“敢问先生有何高见?”楚国人觉得眼前这个不起眼的乞丐在吹牛。

“广告,广告,你懂不懂?”

“广告这个是什么东西?”楚国人摇摇头,他实在听不懂眼前的这个乞丐在说什么。

只见乞丐拿了他的兵器扬长而去,那潇洒的身影仿佛一位出尘的仙子。

“哎!真是个比我还傻的傻子。”楚国人对着乞丐的背影长叹一声,无奈的摇摇头,回家了。

回家之后,楚国人被自家的老娘一顿臭骂自然是再所难免。但是日子仍要继续,楚国人每天上山挖野菜,借以充饥,一家人几乎饿成了皮包骨,在生死一线奄奄一息。

忽一日门外来了一只军队,在他门前高喝,说楚王请他去一个他连听都没听说的地方督造兵器,楚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几经询问之后才知道,楚国在前线打了败仗,对方主将白起手里拿着的正是前几日楚人送给乞丐的兵器。那个乞丐不是别人,正是被昭阳令尹赶出平的张仪。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