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相矛盾续写-续写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26 13:3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个卖矛和盾的人,什么也没有卖出去,回到家后对家里人说:“老婆,今天又什么都没卖出去!”已经好几天了,再卖不出去,家里都快揭不开锅了!可怜的是不到2岁的娃,快连稀粥都喝不饱了。看着老公颓废的表情,老婆虽然心急如焚,也不忘安慰老公。老公有漂亮的手艺,铸得出很好的矛和盾。但他对于买卖是一窍不通。

这天晚上,夫妻两夜不能寐,就一起商量怎么才能卖出去。经过讨论,他们决定第二天分头到城东和城西去卖矛和盾。

第二天一早,他们让邻居帮忙照看小孩,夫妻两便分头行动了。

老公来到城东头,拿起矛就开始叫卖了:“快来看看啦,看看我家特制的矛,矛头锋利,一般的盾都能刺穿。来看看啦,价格也不贵!”因为没有信心,他的叫卖声不大。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有几个路人驻足询问,他慢慢开始有信心了,所以叫卖声就越来越大了。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效果还真不错,卖出去了很多的矛。看着时间日渐到了下午,老公带出来的矛也所剩无几了。想着终于能吃顿饱饭,孩子也能吃好些,他就暗自高兴。

同时,在城西头,老婆正在努力推销自己的盾:“坚固无比的盾,再锋利的矛戳不穿它。不要错过,大家都来看看啦。我们家祖传的手艺,价格合理,有需要的请来看看啦。”有几个路人停下脚步,看到盾的做工、质量还有叫卖人的诚恳,都有购买的意向。在一通讨价还价后,盾也卖出去了不少。因为出门前不知道这个办法效果如何,老婆带出来的盾不多,到了下午,盾都卖光了。老婆不知道老公那边卖矛的情况如何,便急匆匆地赶往城东头。赶到时,时间已经日渐黄昏,看见老公的矛也所剩无几,两人都非常兴奋。

他们在集市上买了些馒头、包子、面条还有肉,因为惦记着家里的孩子,两人便急急忙忙地赶回家中。他们到家后,谢过邻居,领回孩子,一家三口吃了一顿丰盛的“大餐”。看着孩子吃饱后满足的表情,两人十分欣慰。待孩子睡下后,两人又犯上嘀咕上了。如果每天夫妻两都出去卖矛和盾,孩子又小,总不能天天麻烦别人照顾自己的孩子呀。以后怎么办呢?还是老婆有主意,说:“老公,以后还是你一个人出去卖,但是,一次就卖一种,隔天卖不同的,而且去不同的地点卖。你觉得如何?”老公听了很赞同。

从此,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