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美丽-高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8-19 11:1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是西楚霸王。

秦末之时,他曾与刘邦剑争天下。

她,是绝色美人。

秦末之时,他曾随楚霸王东征西战。

如今,他们共聚垓下。聆听着四面楚歌……

望着虞姬垂泪的双眸,他不禁想起:“如没有当日‘鸿门宴’的狂傲不羁,又怎么会有今日垓下的四面楚歌?又怎么会有虞姬的垂泪涟涟?”他再也忍不住了,唱起了一首悲凉的歌: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騅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世间万物仿佛凝固了,他抬头,她正望着他,在他清澈如水的双眸中,他读出了不悔。他笑了,她也笑了……他正要说些什么,虞姬却转身先开了口:“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连生!”然后回眸一望,偌大的泪珠掉落下来

“虞姬’’伴随着一声震慑天地的叫声,他应身倒下。美人香消玉玉碎……顷刻间,天地风雨骤变,老天仿佛也在为这对俊朗佳人感到惋惜,留下了痛苦的泪水……

雨中项羽抱着虞姬向江边走去……

当夜,像预期上乌骓马,带着几百名士兵杀出重围,尘土飞扬,万马嘶鸣……

当剩下的士兵会合,仅剩下二十多人!项羽带着仅剩下的二十多名骑兵,在乌江与汉兵决一死战。

“风萧萧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他们杀死几百名汉军,可楚军也一个个倒下。天昏地暗,血流成河,染红了整个乌江。

望着那满目狼藉的战场,望着那堆积如尸的尸体,他不禁又想起了那首小曲:“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騅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他已无颜再见江东父老。此身有虞姬、乌骓,值了!

他缓缓地回头,望了一眼乌江……

猛地,他挥剑自刎,整个人如坠落的流星般跃进了乌江,溅起的涟漪在扩散……扩散……

他永远的沉睡了,一切都结束了;一切都静止了;一切都沉默了。可此刻的他,却是笑着的:不当天下霸王有何妨?不明传千里有何妨?不爱人敬仰有何妨?这儿,就是我的乐土;这儿,也许就是我的解脱!无憾!

落日的余晖撒在乌江上,天水共色,一片血红,分不清究竟是什么……只有那如山的倒影罢了,只有那如雪的记忆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