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我的乐园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26 13:35: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它不是热闹非凡的游乐场,也不是肆意挥洒汗水的操场,它是我心中的乐园——菜园。

菜园里种着各种大大小小的蔬菜,有深绿的、浅绿的、嫩绿的……它们形状各异,有的叶子细细长长的,有的叶子大大的,像巴掌,有整个圆圆鼓鼓的,也有像花儿一样绽放的……菜园边的田埂上,有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在阳光下,在微风的吹拂中竞相开放,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美丽极了。这一大片菜园,也是小昆虫们的天地,西瓜虫、七星瓢虫、毛毛虫……寻找它们,也成了我逛菜园的乐趣。

菜园中,有一小块奶奶栽上了草莓,这儿也成了我情有独钟的是地方。它滚圆的个头,好似一个粉红色的“小爱心”,色泽鲜艳,跟抹了一层油似的,十分惹人喜爱。“小爱心”上还密密麻麻镶嵌着黑色的小芝麻,看上去十分诱人。我不禁凑近一闻,一股甜丝丝的香气钻入鼻腔,沁人心脾。摘上一颗,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轻轻一咬,汁水在嘴里绽放,酸溜溜,甜津津的,十分可口。

最有趣的还是和小伙伴们在田里挖“宝藏”了,我们左手挎篮,右手拿着小铁锹,兵分两路,开始“寻宝”了。顿时,菜园里炸开了锅,有两人一组合作的,有三五成群边找边聊天的,也有单干的…荠菜的叶子像放大了的雪花,匍匐在地面上,碧绿碧绿的。听大人说,荠菜又叫野菜,是大自然天然长出的,可以说是大自然的馈赠,它营养丰富,做馄饨馅儿可鲜了。我拨开荠菜的叶子,小心翼翼地铲它的根部,然后拍拍上面的泥土,放到一旁的篮子里。不一会儿功夫,就装满了一篮子……

有时,我们还会在这一方小天地做泥人呢。找到一小块烂泥地,用铁铲捣烂,加一点水搅拌。先搓一个小鸡蛋大小的圆,做泥人的脑袋,再搓四根又细又长的条儿做四肢,接着压个长方体做身子。最后一步把它们都粘起来。把它们粘起来之后,我又给他们做了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巴,一会儿功夫,好几个泥人就坐在我的眼前了。他们有的开心地双手举高高,有的难过地低着头,双手下垂,还有的双手抱在胸前,好像在哭泣……

我们还在这里找蚕豆耳朵啦,捉迷藏啦……这里有我多姿多彩的童年,有我最美好的回忆!我爱你,我的乐园——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