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京前门大街-记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02 13:48: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三年级的暑假,妈妈带我去北京玩。我们已到北京,去酒店放好行李,妈妈说想找个吃饭的地方,便去前台询问,前台的服务员姐姐说,前门大街不错,离得又近,里面的伙食也还可以。我和妈妈人生地不熟,抱着试试的心态去了前门大街。

我们坐上了公交车,哇,这儿的公交车好奇特。像火车一样,前面一节,后面一节,中间像链条般连接着。人不是很多,但不过车上却有三个服务人员。一个是司机,不一样的是车上还多出了两个检票员,前面一个,后面一个。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前门大街。哇,街道真宽。可能是中间有一条铁轨的原因吧,我问:“妈妈,这中间有火车吗?”妈妈想了想:“有啊,想坐吗?”我的肚子却提出抗议:“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吧,嘻嘻。”

忽然下雨了,刚好旁边有家火锅店,我们便进去准备开吃。他们这的火锅炉子好奇怪呀,在一个大碗上面还有个椭圆形,我从没见过呢,一般都只见过圆形。我抱着满满的好奇心,和空空的肚子,点了一桌子的菜。

吃完了,雨刚好停了。妈妈说:“回去吧。”我往前门大街深处望瞭望,有些不舍的说:“我们就去外面走走吧。”“好吧,反正我们也没啥急事。”

往里面走着,前门大街真热闹啊。路两旁有喊卖冰糖葫芦的,有卖北京布鞋的,还有还卖些小玩意儿……我馋不住冰糖和小玩意儿诱惑,便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果然不出乎我意料。妈妈也受不起高跟鞋的折磨,便买了一双老北京布鞋。

往里头走,我们看见了一家好奇怪的店。里面的玩具都是用牛皮纸,牛皮纸上还有几根木头棍子。妈妈说,这是皮影。我对这些牛皮纸和木棍产生了兴趣。进店一看,有两个阿姨,手里提着一些的皮影,问:“小朋友,要自己做皮影吗?”阿姨把手里的皮影提了提。我用一股充满渴望的眼神望着妈妈,妈妈无奈地点点头。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便做起了皮影。我先选了一个姑娘形状的皮影。再用水彩笔上起色来,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我抱着心爱的皮影,继续往前门大街深处走。

忽然有一辆像公交车一样的火车从我旁边经过,我非常想上去试试,苦于找不着火车的起点站和终点站没能成行。真的有些遗憾。

天已经暗了下来,我和妈妈加快脚步继续向前面走,终于走到了前门大街的尽头。这儿有一个门,过了马路,过了应该就是天安门广场。

我和妈妈又坐上公交车,回到了酒店。睡觉时候,我都梦见我还在前门大街玩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