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香菜-写物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2 13:49: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天,我写完了作业后没事干,便决定和外婆一起种香菜。

我们俩走到菜园里,外婆找了一块适合种香菜的地方,对我说:“香菜种子不能埋太深,不然会发育不良的。”我点了点头,挖了一个浅浅的坑,把种子放了进去,再抓了一把土,均匀地洒在上面,用手轻轻拍了拍,又在上面浇了点水,对着那些种子宝宝说:“种子啊种子啊,求你们快快长大。”打那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些香菜。

过了两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我种的香菜,不由地想:“我种的香菜昨天没什么动静,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发芽,我要赶紧回去看看!”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很快走回了家里。我快步走到了种香菜的地方,但那里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失望地给它们浇了点水,便回屋去了。

又过了几天,这天早晨我一起床就跑到菜园里去看香菜,踏进种香菜的地方时,我发现那里冒出几个粉红色的小点点。再看看,原来是才发芽的小苗正顶着红色外壳在出土呢!那样子像极了一个小姑娘戴着红帽子站在阳光里。两片嫩绿的叶子朝两边伸展开来,一定是在欢迎这新的一天!

一转眼,一周都过去了。中午吃完饭之后,我立马跑到菜园里去看望我种的香菜。哇!种子几乎全都发芽了,有些长得快的,外面的红壳壳已经掉了,两片伸展开来的叶子也掉了,代替它的是像缩小了许多倍的荷叶一样的真叶,真是美丽极了!我立马给它们浇足了水,并在心里默默念到:“香菜呀香菜,你们要快快长大啊!”

时光过得飞快,又过去了一周,我到缙云山去玩了,没能看到我种的香菜,所以这几天都是让外婆帮我照顾香菜。我心里有些忐忑,万一我的香菜出了问题怎么办?刚一回到家,我直奔菜园。哇!它们每个都长高了一大截!但是有几棵,因为浇水太多了而弯下腰来,我真为它们感到难过。妈妈对我说:“香菜长到这个程度差不多已经可以吃了。”但我却对她说:“不要呀,再让它们长一段时间吧。”妈妈答应了我。

种香菜的这些日子,真让我感到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