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

时间:2019-02-28 12:4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要告诉你一个有关全球变暖的事情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去改变——温室效应。

大家都在动物园见过北极熊吧。它们的身体很大,毛是透明的,住在寒冷的北极。可是现在每天都有一只北极熊在面临死亡,大概只有2,3万只生活在地球上啦。这是为什么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变暖。由于气温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冰融化了,北极熊需要游到不熟悉的地方,去寻找吃的,并和棕熊,黑熊一起繁殖,最终北极熊将会消亡。

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全球变暖是什么。全球变暖是由温室气体引起的。温室气体主要由二氧化碳,甲烷和臭氧等气体组成。这些气体允许太阳光透过,但却会阻止地表热量的散发,这样就造成了地球温度的上升。我们现在使用的燃料,比如石油,都是化石燃料,是由千万年前的植物形成的。使用这些燃料为我们的家庭供电和驾驶汽车的时候,就会有大量二氧化碳进入空气中。很久以后,就会使我们生活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大温室。

我们人类正常活动带来的环境变化,动物本来是可以适应的。但是现在我们对地球的过度开发使地球变暖的速度比动物适应的速度要快很多。如果地球温度快速上升,我们这个星球上可能就没有北极熊和其他很多物种啦,我们也可能只知道一个季节-那就是夏季。

我们是不是必须要做点什么呢?我想大声说:是的!我们可以从节约用电开始:1)如果没有人在屋里就请关灯;2)请使用节能产品,比如LED灯;3)请使用其他能源,比如风能,水能和太阳能;4)如果可能,我们每天应该坐校车,骑自行车或步行到学校。

如果人类从现在开始珍爱地球,我相信北极熊和其他物种还是会和我们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