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二胎的看法

时间:2019-02-26 11:11: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如果提起“二胎”这个词,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不要!”之所以我对这个话题这么坚定,是因为一年前我与老爸老妈的激烈的谈话有关。

那天,妈妈突然问我:“你想不想要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我坚决地回答:“不要。”“为什么呢?”妈妈问我。看得出来,妈妈想生。又过了几天,爸爸带我去水景公园,皎洁的月光洒在湖面上,水波在黑暗的公园里,显得更加有光泽,爸爸找了一把椅子,坐在,问我:“你想要一个弟弟妹妹吗?”这种场景,我似乎有种不祥的预感。我咽了一口口水,用低沉的声音回答:“不要。”“为什么呢?”“有几种原因,第一,现在你们四十快到了,生一个弟弟或妹妹,10岁的时候,你们已经50岁了,再过几年,你们已经没有精力来照顾他(她)了。第二,经济费用,比如说衣物啊、生活用品啊,书费啊;第三,生他(她)的时候,妈妈不会痛苦吗?”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已泪流满面。爸爸说:“你没有想过,如果生一个,有人与你做伴,和你玩游戏,在你无助的时候帮助你,等你长大了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她)都会与你共同分担,你有急事的时候有人可以帮你解决难题,难道不好吗?”“我……知道你们想要个男孩!”我无奈地说。

后来,我慢慢回味爸爸说的话,觉得有道理,也想妈妈生,所以,现在若有人问我:“你让你妈生吗?”我会回答:“我让她生!”

爸爸妈妈,无论你们生不生我都无所谓,我只要一个幸福、完整、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