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其自然

时间:2020-02-15 12:58: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总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全力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顺其自然,其实是为了更坚定地向梦想前进。就像“文化大革命”期间,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工作的沈从文,被发配去打扫厕所,身心遭受沉重打击。但他没有停下手中的笔,他在痛苦中开出花来,开启人生的另一条传奇之路。面对辱骂,鞭打,他安之若素,将全部身心投入到文物研究中,最终他的《中国古代服饰研究》填补了国家的空白,为中国的文物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个人面对挫折和痛苦的态度,往往决定了他人生的高度。

而许多人却把“顺其自然”当作大事来临时为之不动的托辞,为了给自己的不为所动冠上堂皇的理由,求的内心的自我安慰,以便继续心安理得的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失败了也不用在意,因为可以毫不犹豫的摔锅给命运,自忖是命运不让我成功,却从未想过自己做了什么,是否拼尽全力全力一搏。其实我们对待学习、成绩也应如此,只要你低头努力,其他的都教给命运,这才叫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不是说一切都要等待,而是要适当的把握命运,有的放矢,不钻牛角尖,不强求,学会贯通,能够乐观的面对困难。如果一切重要发生,我们倒不如从容的去面对。

学会顺其自然,把挫折、痛苦研磨,把叹息、抱怨升华,坚定地向梦想前进,让自己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