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讲卫生

时间:2017-03-14 12:27: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一个人都向往自由,但是有一句古话“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一出,许多人就忍不住要挖苦几句,觉得这是一些繁文缛节,有一些抵触感。也有一句古话:如果你敢于宣称自己是受限制的,你就会感到自己是自由的。不过想做到这一点其实很难,这是对你自控能力的考验。现在的很多人都得到了自由,却失去了规矩,不成方圆。

让我们来看一眼现在的名山大川,一到旅游高峰期,那些名山大川就要接受垃圾的洗礼,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蜘蛛人”,清洁工等等专门为了环境而失去生命的人,这都是不成方圆的人们惹的祸,再看看“中国大妈”们的国际丑闻,难道你还在为这些“笑话”而沾沾自喜或者看笑话?这是中国人的素质!纪律是什么?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每一件小事都关注,懂的去保护环境,不影响别人,这是对自制力的考验。

纪律卫生从来不分家,如果你出门在外,即便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但是所到之处皆是花香鸟语,大家文明用语,不会斤斤计较,垃圾随手就扔进垃圾桶,举手之劳。这岂不是大家都高兴?如果你身在一个垃圾遍地的繁华城市,看着一起起因为没有纪律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一个个恶语相对的路人,是否会怀念起那个平凡而又如同世外桃源的小乡村?再或者你处在一个教育资源很好的一个名校,自习课上却如同菜市场;可是你在一个简陋的小学堂里静心学习,效率提高?这不都是我们守纪律和不守纪律最明显的差异吗?至于卫生,如果你遵守纪律,自然也就将卫生打扫的纤尘不染了。

这时,你是自由的,因为你遵守纪律,没有人会指责你,反而会更加友好,身边的朋友也会多起来,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纪律并不是复杂的繁文缛节,只要你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守纪律,讲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