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全那张信任的纸片

时间:2015-03-16 16:27: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李厚霖曾经说过:“只有当信任产生互动,信任的力量才会产生,组织才会强大。”正是因为他的信任,强大的组织才会给他带来丰厚的财富。

当今社会,隔膜和顾忌,让信任变得遥远,犹如那天空中的星辰,可望而不可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猜疑、污蔑、甚至因为过于信任而受到伤害。人与人之间的那份信任,就如一张薄薄的纸片,有了破损,就很难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更何况,那张纸片,现在早已满目疮痍了,想要补全这张纸片,想要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嫌隙,增加彼此的信任,还得靠道德的力量。

年过七旬的老大娘张景珍,摆摊卖馒头5年来,几乎没有守过摊位。她从来不担心人们买馒头不交钱,因为她相信这世上有好人、有自觉的人存在。老大娘这简单的想法让我们认识到: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这也是一种深层的信任。

还记得我们都曾做过的一个游戏:“背摔”。这就是有所信任和值得信任的体现。有所信任自己的伙伴,才有勇气不顾一切往后倒,值得信任的伙伴,才有信心接住自己。有所信任是真诚实意的,没有一丝一毫的猜忌和顾虑,就如一句:“小伙伴们,我准备好了!”连眼睛都让他暂时歇息,百分百的交出自己;而值得信任是有所信任所开出的一朵花,因为信任,所以美丽!

值得信任的人是高尚的,有所信任的人是幸福的。信任就像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开出新芽;信任就像一条纽带,它连接了无数个心灵;信任更是绽放的花朵,开在哪里,哪里就变得温暖而又美丽。

当然,想要补全信任的纸片,光靠这些是不够的,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补全它。可惜,世界之大,总有一些事让我们变得不敢去信任他人,这其中最有名的要数2006年的“彭宇案”了吧。一个年轻善良的小伙扶起摔倒在地的老人,不仅没有得到一声感谢,反而被老人告上法庭,赔偿了13万元。虽然我们无从考证他们到底谁对谁错,但从06年到现在,这类似的事情发生过不下上千回,幸运的人有证人,有视频,不幸的人只能哑巴吃黄连。渐渐地,人们开始抱怨,开始猜忌,开始顾虑,开始不信任,社会的道德水平开始受到考验。接着,卫生部网站公布了一项《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原本扶老人是一种美德,如今却变成了一项就“技术活”,这是多么需要令人反思的啊!社会整体的道德素质和价值观念滑坡,人与人之间开始冷漠,不信任。就像前不久“儿子溺水身亡,父亲接到56个通报电话却坚信是骗子。"多么令人可笑又可悲啊!

试想一下,是什么导致人们之间变得如此冷漠,如此猜忌、怀疑?还不是那些不道德的人做出的事所导致的?!因为之前上过当,受过骗,吃过亏,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因为付出的代价太高,人们承担不起,所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正是由于抱着这样的心态,“小悦悦”事件才会发生,7分钟内18名路人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是他们原本就如此冷漠?不!我不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是因为社会上出现太多的这样的事情,往往又有几个是好结果的?老人摔倒在地,周围群众没有一个敢上去扶的,不是他们冷漠无情,是他们实在承担不起这巨大的代价。就像有句话这样说:“苍蝇太多,是垃圾的错还是苍蝇的错?"这只有心知肚明的人才清楚吧!

信任是一种生命的感觉,是一种高尚的情怀。补全信任的纸片,让我们去值得信任,学会信任,这个世界才会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