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作文600字

时间:2018-05-10 13:24: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得好:“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在我们人类中有母爱,在动物世界中也有母爱,甚至胜过人类。

以前,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叫妞妞,它是雌性的。它小时候十分淘气,经常叼着鞋子在院子跑来跑去,还把它藏起来。每次爸爸的鞋子不见了,第一个要找的就是它那个“藏鞋大盗”。它有时会带爸爸找到藏鞋的地方,有时它却死活不肯交出来。不过,过不了几天,那只鞋子可能又回来了。小妞妞每天都会在院子里玩得不亦乐乎,而且一玩就是一整天。

几个月后的一天,妞妞突然变得十分安静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它生病了?经过我的跟踪,调查……发现它和我家的另一只小狗交配之后怀上了小狗狗。

妞妞的肚子一天天变大,在怀孕期间,妞妞变得格外安分!可能是因为要保护它体内的小宝宝。我不禁想起妈妈怀我时,是否如此艰辛!

终于有一天,妞妞肚里的小家伙迫不及待地从它妈妈肚子里钻出来,急切地想看外面的世界。在生宝宝的过程中,妞妞显得万分痛苦,但却一声不吭强忍着疼痛把小家伙一个个生出来了。我被妞妞生宝宝的场景震撼了,我不敢想象妈妈生我时承受的痛苦!

产下小狗之后,妞妞对小宝宝宠爱有佳,不准别人靠近半步,一但靠近,它就会狂吠。小狗宝宝慢慢长牙了,吃奶的时候会狠狠地咬着乳头不放。“嗷,嗷……”疼得妞妞直呻吟,但它还是心甘情愿地把小宝宝喂饱!几只调皮的小宝宝把妞妞的乳头撕咬得发炎了,肿大了,它又换另外的乳头喂养它的那些小可爱……

我被妞妞身上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动物尚且如些情深,我的妈妈为我付出得更多!在这里,我要为我的妈妈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