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与真诚

时间:2019-09-26 14:10: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重是沙漠中开出的鲜花;尊重是悬崖绝壁中长着的小草;尊重是黑暗中的一丝光线。在生活中,谁都知道应该尊重老人,尊重姐妹,不讽刺、嘲笑乞丐,与同学友好相处,要说到做到,信守诺言等道理,可是,这些道理有人根本听不进去,那么你做到了吗?

“不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尊重其实是互相的。如果你想被别人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谁会去尊重一个看不起、甚至带头嘲笑过自己的人。相信任何人都不愿意,我也同样。况且,尊重别人可以说明你自己向另一个人的友好,你们可以一起玩耍、做朋友,同时还表现了你的的确确是一个值得被别人尊重的人,也会有许多人一起和你玩乐、做朋友。反而,如果你去尊重的那个人还是一味嘲笑你,那就说明他不值得被尊重,只要你一直保持友好,你就已经学会了尊重。如果你是个不尊重别人的人,那么请你想一想,比如你正在演讲,可台下的观众不但不听,还大声喧哗,就好像你是一个隐形人,这样你心里会不会很难受呢?这样,你就会明白尊重任何人的重要性了。

再来说一说真诚。真诚是一种可贵的美德。“真诚通向荣誉之路”。做一个真诚的人,别人才会信你,用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别人才会真诚的对待你,它是一种品质,也是人身上的亮点。一个人的信赖与真诚,就像星空中的两颗原来就很璀璨的繁星,当他们交会在一起时,将会发出更耀眼、更美丽、更明亮、更夺目的光芒,把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的心灵都照亮,因为“信赖与真诚,往往会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真正的友谊,是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的,有距离才会有尊重,才会有尊重,友谊才会天长地久”。要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必须得学会尊重与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