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

时间:2017-12-06 09:57: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欢跃于灌木从间的学鸠,不知鸿鹄的千里之志,但在自我的世界里仍可婉转的歌唱;千万年不移的磐石,留不住心属大海的溪流,但矢志不渝的坚守也造就了忠诚的感动;寂寞夜空中的冷月,从不知都市热闹繁华的滋味,但长久沉寂的思考仍可抛洒出万种风情;小路边摇曳的野草,听不到半句颂歌,但执着的追求成就了一种不屈的魅力。然而,芸芸众生中总有一双双迷茫的眼睛,你在困惑什么呢?

社会像一个玩世不恭的促狭鬼,不要以为他端来一盆又大又红的苹果是全出于善意。况且,生命给了你充分自由的选择权却没有给你太多的选择机会。一次抵不住物欲的诱惑而选择了苹果,你可能会永远的错失内心所真爱的毛桃。那时,满口的香甜也不能带给你饱满的喜悦。一颗不安分的心抛弃了本该用来指引方向的灵魂。人生旅途上,许多人许多时候是见利忘义,寡廉鲜耻,不断践踏自己的心灵。

每每面对这些,我便不由得又想起了古人,想起了那些屹立在属于自己的精神底座上熠熠生辉的伟大灵魂,想起了那些在山水溪畔,清风明月间探寻生命真谛的身影。

是那“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的庄周;是那“自疏濯淖污泥之中,蝉蜕于浊秽”的屈子;是那“结卢在人境”,而“心远地自偏”的五柳先生;是那深闺与教条也锁不住她灵魂的易安居士。

面对古人,我们汗颜。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太多的人迷失了自己。有人用金钱买断自己的梦想,用名望取代自己的心愿,争权夺利,尔虞我诈,只留下心灵在一角孤寂的哭泣,哭泣着埋葬自己曾经真纯的梦想。

你如果忠实于本性的选择,是一株野百合就不要舍不得花园的沃土而笑傲险峻岩崖;是苍鹰就得耐得住高飞的寂寞而豪迈的搏击长空;是江水就不要化作涓涓小溪流淌于山涧而要汹涌澎湃东流入海。不要被四处涌动的诱惑缭乱了自己的眼睛,让你的心灵告诉你,告诉你属于何方。

社会正大步流星的向前发展,巨大的变革带来了空前的机遇。但有人在抱怨,抱怨这个社会有太多的不公;有人在哭泣,哭泣自己命途多舛;有人在诅咒,诅咒自己生不逢时。

抱怨是无济于事的。你见过那些被压在瓦砾和石块下面的小草吗?你见过绝境中求生存的飞蛾吗?你见过那挺立在茫茫戈壁的胡杨吗?生存发展的机会全靠自己。那些成天生活在阴影中的人们,可曾想过:腊梅讨厌冬的肆虐与无忌,却依然在寒冬中吐露芬芳;也许鱼儿讨厌巨浪的汹涌与狰狞,却依然与巨浪为伴,成全生命的真谛;落叶对这个天地无比依恋,然而,当秋风吹来,它毅然的飘落,告别那美丽的世界,呵护明年将要萌发的草根。

如果你是一堆淤泥,请不要自我嗟叹,找到了莲子,你会有比黄土黑泥更美丽的花朵;如果你是一颗莲子,你也不要羡慕清水中的水仙,回归自己的位置,你将展现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