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财富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2019-10-25 12:35: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什么是财富?是源源不断的金钱吗?必然不全是。金钱,只不过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财富的冰山一角。

青春是一种财富。前几年年,有两部令人特别怀旧的电影很火,它们是《那些年》和《致青春》。它们让许多人如同重新回到那令人怀恋的青春时代,有的人感慨,有的人激动,但更多的是一种不舍。短短不到十年的一段青春给人的印象是那样深刻,正因此,它成为了人们的一种财富。青春最大的价值在于它让我们去追逐梦想,而梦想,恰恰又是一种财富。

梦想是一种财富。从前有两个人,他们在青年时代时都怀有远大的理想。他们俩虽素不相识,可他们的梦想却让他们走得越来越近。他们中的一个想要拯救处于危难中的国家。另一个毅然弃医从文,发誓要救人民于水生火热之中。他们分别是毛泽东和鲁迅。他们的梦想,成为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唤醒了民众,结束了中华民族几十年来的屈辱历史。他们一边追逐梦想的同时,一边创造着财富。

生命是一种财富。一个孩子,在出生之时母亲就去世了。在他的生日那天,母亲无法给予他任何礼物。他感到十分悲伤,直到遇见了一位老人。老人了解情况后,告诉他,他的母亲早已送给了他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生命。生命让他能够用眼睛去观察这个世界,让他用耳朵去聆听这个世界,这就是最珍贵的礼物,最大的财富。生命,就是我们的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现在,也许不会有人只认为金钱就是财富了吧!因为一个人所拥有的财富,绝不是金钱就可以比拟的。

让我们去珍惜自己的财富,守护自己的财富,创造更大的财富。让我们去创造思想的财富,做一个灵魂的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