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孤独

时间:2017-01-02 12:29: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有一些人很孤独,他们没有朋友,孤独地活着。他们是痛苦的或者是快乐的,这很难说,中国不是有一句老话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但是我认识的一些孤独者都是心情不愉快的,这个世界让他们感到沉重。他们被孤立的原因或者因为外貌的缺陷,或者因为性格的缺点,或者因为命运。不过,性格决定命运,所以,说到底还是因为性格。

西方还有一种更明确的评价一个人的标准,就是:智商、情商和逆境商数。三商对人际关系都有多多少少的影响,但是情商是最重要的。一个人不受欢迎通常都是因为情商不足。情商简单定义就是为人处世的能力。

个人认为性格是不可改变的,因为性格就是你真实的自己,一个人难道可以把自己谋杀了吗?性格不能改变,但是情商是可以后天培养的。我们培养自己的情商并不是为了娱乐别人,让自己受欢迎,而是为了营造自己身边的和谐人际环境。人和人平等地来到这个世界,没有谁要讨好谁。但是我们身为这个社会的一员,实在有必要为了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有句话叫:乞丐还有三个朋友。孤独者甚至连乞丐也不如。其实孤独者是有朋友的,他们并不孤独。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对于缺点,你可以选择改变,也可以选择保留。因为一个人的缺点在另一个人眼里会变成优点,所以世界上的每个人,说到底,其实都不是孤独的,只是他们没有缘分相遇。但是,若是相知,就算对方远在天涯,又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