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的艺术

时间:2018-02-08 12:53: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当你偶然间遇到一幅画或者是听到一首歌的时候,你突然觉得所有的不开心或者是纠结都随风而散了,世界突然变得明朗起来。这种感觉就是很治愈的,这样的一幅画或者是一首歌,就叫做治愈的艺术品。

我一直很喜欢这样有治愈性的艺术作品,比如说一本书,一首歌曲,一个电影,一张画,甚至一片人工园林风景。我总觉得能设计出很治愈的作品的人一定是温暖的人,这样的人一定拥有很好的人格,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与憧憬。仅是因为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就足够让我爱上他们的作品。

我喜欢这样很治愈的艺术品的第二个原因是他们总是像会说话一样,让我在它们的轻声细语里慢慢地淡忘最近的烦恼。仿佛看到了所有的阳光都慢慢地落到了地面上,泛起一朵朵光斑。之前看了八月长安的《你好,旧时光》里面的主人公总是有着自己的小心酸,他们的命运总没有那么的一番风顺,但是他们都在自己阴翳中慢慢地成长,慢慢地坚强,故事的最后,是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生命过分美好。看了这本书,我竟然也平缓了情绪,因为看到了他们的美好结局让我确信,生命里的阳光总是那么的烂漫。

我还喜欢看很多插画师的画,有的插画师画出来的女孩子,或者是陪着自己的猫咪度过一个漫长的下午,或者是在丛林里漫步,或者是在刚刚好的年纪有着刚刚好的小心事,所有的画面都像童话般那么的静好,让人看完之后,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

我喜欢治愈的艺术,比起那些总是让人思绪万千,悲意浓浓的作品,我更喜欢治愈性作品里的岁月静好,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制作出属于我的治愈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