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想

时间:2018-02-28 13:5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半,父母早都已经睡去,我独自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开始了一天的静想。有人会觉得很纳闷,大半夜你不睡觉瞎想什么,并不是不睡觉,而是不想现在就睡,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想一些事情会变得简单很多。

在此刻,深夜,回想一下自己今天做的每件事情是否有意义,是否有着浪费自己时间的行为,如果有的话,为什么会这样。尤其是目前仍然处在假期中的我们,既然晚上睡不着,不如就好好想一想自己这个假期究竟做了些什么。我曾无时无刻不再提醒自己不要总是发呆,可我真的做到了吗?不,我没有,我在白天有的时候还是会呆呆的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

我一直在提醒自己既然在家就要每天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又做到了吗?不,我总是会沉浸在电视剧中无法自拔,常常忘记帮父母做家务。

这时候你可能会想,这么一想你这一天不就虚度了,那当然不是,这一天我锻炼了身体,背了英语单词,这都是积极有意义的事。深夜回想一下,明天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我们不太可能像伟人那样,深夜一想就能净化自己的灵魂,甚至想出什么治国方针,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回想知道自己尚还存在哪些不足,让明天过得比今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