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长大了-我长大了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08 10:08: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的夜晚,有云,有星斗,这让我不由地回到了那个难忘的夜晚!

“朵朵,来睡觉吧!”“好吧,妈妈!”我答应得多少有些不情愿。在妈妈长达一个星期的“威逼利诱”之下,我只能服从她的安排——一个人睡觉。

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睡觉,又有谁会不害怕讷?巴啦啦小魔仙虽然可以打败坏蛋,但她们也许不会管夜的黑暗啊!我拖着那双灌了铅似的双腿,一点儿一点儿挪向自己的卧室。虽然白日里在卧室里上蹦下跳,和我的洋娃娃们玩得不亦乐乎。可这一到晚上,暖和的小天地怎么竟有一种监牢般的阴冷与黑暗呢!我慢吞吞地脱下鞋子,慢吞吞地躺下,慢吞吞地捂上被子,慢吞吞地闭上眼睛。被子是软软的,枕头也是软软的,但我却怎么也无法入睡。黑暗中,那些洋娃娃似乎都在用不怀好意的眼神恶狠狠地盯着我。我感到自己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好像房间的角落里随时会窜出一只怪兽或是其它妖魔鬼怪。不知过了多久,敌不过睡神的召唤,我终于还是入睡了。但迷迷糊糊之中,我好像听到了各种声音,有开门声、脚步声,甚至还有翻抽屉的声音……这下子,我完全清醒了,我的两只耳朵竖了起来。眼前漆黑一片,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只能听到我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忽然外面狂风大作,我房间的窗户没关好,窗帘被风一吹,便开始乱飘,映着幽幽的月光,那乱舞的窗帘真像恐怖片里常出现的白衣女鬼,我不禁全身冒冷汗……我不敢想下去了,在被窝里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忍不住地哭出声来……门突然被推开了,妈妈来到了我的床前,大概是被我的哭声吵醒的。妈妈问我为什么哭,我就把刚才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身子对我说:“别怕别怕,朵朵最勇敢了。我们家住在23楼,没有人能够飞进来的,是吧!第一次一个人睡,谁都会害怕。你只有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才算得上长大哦!”妈妈的话让我有了一丝安慰,细细想想,这独睡其实根本就不存在任何的危险,所谓的恐惧只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罢了。虽然很害怕,但我还是故作坚强和妈妈说:“妈妈,我可以的!你帮我关灯吧!”

“啪”的一声,妈妈关了灯。“不……”其实我的心在呐喊。世界再一次彻彻底底地陷入了黑暗,仿佛有无数个黑衣人藏住暗处,随时都会冲出来似的!我不敢睁眼,只有不断地给自己打气:“没有怪兽,没有妖怪,没有白衣女鬼……朵朵,睡吧、睡吧,醒来就天亮了。”

渐渐地,我真的睡着了。醒来时又是美好的一天。那一刻我意识到:我真的长大了!学会独睡,它是我成长道路上克服的一个大困难,是我成长道路上值得珍藏的一段难忘的经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