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骑自行车-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08 10:08: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几年前,爸爸教我骑自行车,那次的事,让我难以忘怀。那是一种新的体验。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爸爸说他要教我骑那辆新买来的自行车。当时我又兴奋又激动,恨不得现在就到还不会骑自行车的小伙伴面前炫耀一下我会骑自行车了。于是,我赶紧拉上爸爸,让他带我到下面学骑车。到了公园,他让我推着车走,控制一下方向,找找感觉。我按照他说的办,可还没推几步,我就说:“这也太简单了吧!这练不练和骑车有什么关系?爸爸,你赶紧教我骑吧。”爸爸不听,非让我练,可我也不乐意,坚持着自己的观点。我把车往那一放,说:“你赶紧教我骑,要是非要推车,我就不学了。”爸爸只好顺着我的意思来:“诶,你不明白呀,要是非要先骑,那就来吧。”我坐上了车座,爸爸一手扶着车把,一只手轻轻推着我的后背,车慢慢地走动了。来回走了几趟,爸爸让我把脚放在踏板上去蹬它。这次,他可不帮我拉着车把了,而是扶着车后,让我自己控制方向。现在要用到推车控制方向了,可我没怎么联系,不大会,刚骑行了几步就差点撞到树上。我现在有点儿后悔了,原来爸爸之前是为了我好。我再次练习,专门叮嘱爸爸一定要扶好哦。我这次放心大胆地骑了,左摇右晃地骑了十米左右,平衡不住了,一下子摔了下来,车也跟着倒了。原来爸爸根本就没有扶着我,我现在摔倒了,他也不管我。我就非要证明给他看。于是我带着必胜的决心又一次骑上了车。这次我骑了好远,好几次下来都没有摔倒。只见爸爸的脸上浮现微微的笑容。原来,他是这这样表达爱的,他是爱我的!

这次我不仅学会了骑车,还体会到了浓浓的父爱。原来,是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