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难忘的记忆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30 09:38: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书柜里,摆放着几本我的成长纪念册。没事的时候,我总爱去翻看它们。那一个个定格的画面,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今天,我又一次把它们拿出来欣赏。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一张照片上,那是我刚满周岁时拍的,模样挺可爱的,美中不足的是,头上只有些稀稀疏疏的头发。按照家乡的习俗,小孩周岁时要抓周。只见,大箩筛中间坐着一个粉嘟嘟的小女孩,面前摆放着算盘、书本等物品,两只水灵灵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中的漫画书,别看我看得津津有味,要知道,当时我可是把书拿反了。看着我那傻乎乎又认真的表情,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接着往后翻看,我被一张“奇丑无比”的照片吸引住。那是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妈妈抓拍的。妈妈说我那时候走路还不稳,但我很喜欢脱离她的怀抱,总要自己去尝试,往往是还没走几步,就重重地摔倒,但我不会哭闹,总会笑呵呵地爬起来,踉踉跄跄地又往前走。这不,妈妈就用相机把我当时跌倒又要挣扎起来的画面抓拍下来。

渐渐长大,我上幼儿园了。这是一张幼儿园老师带我们去茶馆品茶的照片。照片中的我,再也见不到那让我一直不满意的“小黄毛”,取而代之的是一头乌黑漂亮的长头发。那天我穿着雪白的裙子,梳着两条小辫,还别着两个精美的发夹呢!这可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外活动,我第一次懂得了,原来喝茶也有这么多的讲究。当我在贪婪地嗅着这淡淡的茶香,一幅陶醉的样子时,老师拿起手中的相机把我拍下。

转眼间,我上小学三年级了。照片中的我,可是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比以前少了几分幼稚,多了几分成熟。照相的时候,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总要打扮一番,摆个造型。瞧,这张我穿着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端坐在课桌前认真地做作业。

轻轻地合上相册,微微地闭上眼,脑海里还浮现着一幅幅令我难忘的画面。我明白了:成长,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