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时间:2019-03-29 11:43: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丑陋·毛毛虫

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从枝叶中透出来的阳光是那样美丽。可我的心情却与这美丽的世界格格不入。

第三天,不管是肌肉的酸疼,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还是脚上的血泡,不管是那一背的痱子,还是被晒伤的肌肤,都是那么丑陋。那一种钻心的痛,是我在拼命吐丝,用丝把我包裹住,完成对那嘲讽的反抗,我不是“小皇帝”,在这“无尽的黑暗中”我依旧可以坚持。

疼痛·破茧

滴水可穿石,是坚持的力量,落后的训练,身体的不适,还是天生没有乐感,使我明显跟不上军训的一门必修课)——“国学操”。

我不是夜行人、水手,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初中生,默默地向目标前进,跌倒了,爬起来,再前进。一次采访中一个美术生说:“我和他们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看到一枝鸢尾可以画出一园鸢尾,而我看到一园鸢尾才能画出一只鸢尾,所以,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看更多的鸢尾,再去画出那一园鸢尾。”每跳一次操,我都会认真学,不漏掉老师的每一遍讲解,花费比别人加倍的时间去练习,记节拍。

美丽·成蝶

最后,黑暗也迎来光明。军训表演时我来到了第一排并且顺利完成了“国学操”展示。

我认为人生应该有崎岖,磨砺,不该平平淡淡地度过,有些人连一个星期的军训都坚持不下去,又能拿什么来面对生活的磨砺呢?我可以倔强地笑,保持脚步的一致。

我学会了笑着跳开脚上的水泡,告别了小女孩的娇气,终成一只蝴蝶,流连花丛中,谁也不记得那只丑陋的毛虫了吧。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源于那一次破茧。

是啊,人生没有疼痛,又何来美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