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读后感《小英雄雨来》》800字

时间:2022-11-25 09:30: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美好且愉快的暑假开始了。我可以看好多好多有趣的书了……

一天,妈妈送给我一本《小英雄雨来》,我瞄了一眼书名,心里想着:哼!又是一本“小白兔智斗大灰狼的故事”吧!不看故事我都知道结尾了,没劲!

直到一个周末的中午,我无意中翻看了一篇故事后,我知道我错了!

原本我以为,这不过是个普通的故事,然而这是一本描写抗日战争时期,一个北方再普通不过的村庄发生的悲壮、惨烈、可歌可泣的抗日打鬼子的故事。那个“又长又密的眉毛底下闪动着一对凶恶的圆眼睛还满脸大胡子的鬼子指挥官”,飕的一声抽出指挥刀架在中国人脖子上……,“房门口的枪就响了,一个游击队员倒下了,其他的人闪在一边。就这么个工夫,敌人缓个手来,一挺机关枪向外面扫射了……”;交通员李大叔勇敢与敌人周旋、雨来妈妈冒死拖住特务营救杜绍英同志等,让我大开眼界,直呼过瘾,同时也为他们的勇敢冷静、不畏凶残敌人的刺刀和枪口而冲锋陷阵震撼。

原本我以为,雨来不过是个调皮捣蛋、活泼好动、不爱听妈妈话的孩子,然而这是个头脑清醒、心细如发又不失机智“大人物”,这是个热爱学习、热爱乡亲又懂得民族大义的“小英雄”。这种机智勇敢与英雄大义,不是简单为了救人的一时之心,更不是“小白兔与大灰狼”的小聪明。我看到了雨来在交通员李大叔被追赶,面对凶狠残暴的鬼子毒打、黑洞洞的枪口威胁下,毫不犹豫他勇敢挺身而出掩护他;我看到了雨来故意领着敌人从那写着“这儿是中国的土地”大字的路边经过,心中默念“他们所抢夺的土地,马上就要变成他们冰冷的坟墓了”;更看到了像“小公鸡扬着红鸡冠,梗着脑袋,张着翅膀”一样,瞪着眼睛把小拳头举起来,挣扎着低下头,一口咬住了这个警备队手背……学会斗争敢于拼命的“小八路”。

我好后悔自己差点就这么错过了一本让我足够震撼的、让我感动不已的书!但又万分庆幸自己把握住这个机会了。

我从雨来身上获得了无穷的力量,激励我不能害怕困难,更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千钧一发”的机会,我要发掘更多的“雨来”,将来我也要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新时代雨来”!

小英雄的故事还有很多,让我钦佩的地方也有很多很多。这个暑假,我感觉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