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那一刻作文650字

时间:2021-11-08 10:09: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毛毛虫挣脱茧的束缚,扇动着翅膀飞向蓝天,当嫩绿的小草破土而出,当蝉终于爬上树干只为这夏天的一个鸣叫,当我看到这一切时,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

那件事,在我心中埋了许久。那天,我放学回到家后,看见屋子里黑漆漆的,时不时只有一阵阵微弱的呼吸声。我打开灯,却找不到妈妈,我心里想:妈妈到底在哪里?电动车在家,锅里也没有饭,妈妈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我忐忑不安。不过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楼下没有,妈妈说不定在楼上。我顾不上换鞋,迅速跑到楼上,我将楼上差不多翻了个遍,只剩下最后一间屋子了。我拉了拉门柄,却怎么都打不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对着门大喊:“妈妈,是你吗?你在里面吗?”我喊了好久,妈妈终于回复我了:“萌毅,我在。”听见妈妈的声音,我心里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我在姐姐的屋子找到了开门的钥匙,打开房门,跑到妈妈跟前,我看到妈妈满脸通红,连忙用手摸了摸母亲的额头,滚烫滚烫的。我在楼下爸爸的医药箱翻到了退烧贴,我轻轻地叫醒妈妈,小心翼翼地把退热贴贴在妈妈的额头上。然后倒了一杯热水给妈妈喝。喝完后,我轻轻地说:“妈妈,我先给你做饭,你先睡一会儿。”

我下楼后,放下手中的东西,心中思绪万千:以前都是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从生活到学习,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现在,妈妈生病了,该我照顾妈妈了。我烧开水,拿一些面条和葱花扔进去。等待的时间,我去给妈妈测了体温,38。5度,还好不太高。我把面条端上去。扶妈妈起来,轻轻喂她吃,妈妈说:“丫头,知道疼妈妈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吃完饭,我又让妈妈吃了药,然后躺下睡觉。自己把屋子里收拾了一下,收拾后,我在床前守着妈妈……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不住为自己的成长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