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成长作文550字

时间:2021-11-08 10:09: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有长大了的那一刻,那一刻就像一根永不熄灭的蜡烛,永远在记忆中明亮;那一刻就像一块印章,将那一刻印在最深的记忆里,每一个人都有那一刻,就是那一刻让我们长大。

我心中就有一支笔,每当我在思考时,那一只笔就会画出这一刻的记忆。在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真的感到我长大了。

那一年妈妈生下了我可爱的妹妹,她有一个小嘴,一双大眼睛和一个小鼻子,在小妹妹呱呱坠地之前,妈妈的身体发生了变化。那几天妈妈每天都走不动路,一看到饭就不想吃,就连一口小米粥也难以下咽,每天都吐,每一次吃饭就吐,但妈妈为了妹妹健康成长,坚持着也要吃几口饭。

我每天都照顾妈妈,渴了给妈妈送上一杯暖心的热水,妈妈饿了给她做一碗美味的饭,如果妈妈无聊我会陪着她聊天。妈妈每天都只能喝粥,怎么样才可以让妈妈吃好呢?妈妈已经瘦了好多,这件事让我陷入深思。

有一天我恍然大悟,只要往粥里放上一些肉菜不就好了,我和爸爸一起做了皮蛋瘦肉粥,果然妈妈很爱喝。自从妈妈怀了妹妹之后,我就不用爸爸妈妈送了,每天自己上下学,我每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只有优秀的成绩才是给妈妈最好的慰藉。

现在回忆起我照顾妈妈的时候,还有我一个人上学时,我觉得那一刻,我长大了!每一次长大都意味着我们要比之前更刻苦,更努力;每一次都要比之前更好,我们要从一个无知又天真的小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少年,这就是成长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