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优秀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08 12:59: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总感到落寞沮丧,你总感到失望,对于人生未来总有太多迷惘……”耳畔传来阵阵歌声,舒缓的前奏却让人不觉有些伤感。这首初听带着淡淡忧愁的歌,却有个好听又温暖的名字——《太阳》。

说起太阳,朝朝暮暮,悬于碧空之上,人们似乎已经见怪不怪,甚至在炎热的夏季,还有些抱怨。但于我而言,她却是一位善良美好的女子,照亮了自己,也为他人而发光……

热爱·朝阳

她是清晨的第一缕光,唤醒万千生命。

我热爱着初升的她,朝气蓬勃,而又勉励人心。拥挤高楼之间,蔚然山峰之巅,又或者,是那茫茫大海之际;她总带着颗颗晶莹的晨露,伴着片片染上金黄的云霞,缓缓地,为还留着鱼肚白的天空,泼洒上她斑斓的曦光。或许,每一次黎明的到来,都是涅槃重生的开始。而此时的太阳,恰巧迎接新生。藏于云缎之间,她偷看城中络绎不绝的人群,沉醉在那大街小巷中,早已弥漫着的人间烟火气;调整好光度,她调皮又贴心地,洒下暖人的光辉,为万物镀上层层金边。无论是晨练、还是去工作、学习的人们,都沐浴在晨曦之下,欣然接受她的馈赠。而她带来朝霞,为的,就是激励人们带着愉悦的心情,朝着奋斗方向,奔赴崭新未来。

喜爱·骄阳

她是午后的怡然自在,为忙碌的生活装点一抹亮色。

我喜爱着午时的她,热情似火,却又纤尘不染。长青的林园中,绿荫笼罩的石板路上,铺着从林叶间射下的点点阳光;路边的咖啡馆,总播放着一首又一首,旋律舒缓的欧美歌曲。偶有人,与老友相遇在一个不知名的街巷,便顺势趁着这闲暇叙旧。那悬于天空的,明净如玉的太阳,用洁白却炽热的光,让人们在她的款待下,“被迫”放下手中的琐事。但我一直明白,这并不是她的蛮横无理,而是她,以这样的方式,把那难以言说的关心表达出来罢了。得到这样的关心,又何尝不是令人稍稍无奈的小幸运呢?

深爱·夕阳

她是傍晚的人间温情,在夜晚来临前绽放最后一丝美好。

我深爱着黄昏的她,浪漫无边,却又暗留遗憾。人们总爱在这时,看着海天相接处的白帆船,慢悠悠地驶回海岸;也总爱在这时,三两成群,踏着单车相互追逐,让嬉戏的笑声四溢在城市的每条街巷。同他们一样,我也独钟于漫步夕阳之下,让悠扬的乐声在耳畔萦绕,让晚风轻轻地撩着耳旁的发丝。沉醉于此刻的岁月静好,殊不知,天边的夕阳在暮色中,也总是温柔至极,哪怕下一秒就要归于沉寂,也依旧保持优雅,用轻柔的璇光,抚着这片她所爱的土地,这片她将离开的土地……

这是太阳,我所见的太阳,我心中的太阳。是她用少女独有的朝气、热情与浪漫,为人间饰以纷繁的盛景。

温情是她,明净是她。倾尽所有,她以不朽的美,为人间献上自己灿烂的光辉,终于长存于人们的心中。莞尔一笑,她披上曦光,再次迎接新生……

耳畔又传来那熟悉的歌声:“想做你的太阳,你的太阳;在你的心里呀,在你的心底呀。就算不能在你身旁,也要奋力为你而发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