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随想作文650字

时间:2021-11-08 13:00: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花的盛放就像是一滴山泉水淌进湖泊里,在抚向水的那一刻,带起几滴水花,短暂的欣赏完这个世界后,又带着那份惊喜藏入水中,水花的盛开,让水滴们看到了这个世界,这是水花盛开的理由。

道路周围的花丛,小区里的绿化带,被人呵护着长大的植株们往往填满了我的余光,它们的美一丝不苟,我心里却毫无波澜。于是我开始注视起那些无人注意的角落。暖风穿过街道,树叶被吹起,沙沙的声响,偶有汽车传来的鸣笛声,工地旁堆着的砖石,像是泰山一般压着脚下的三分土地,土地上长着那株花。尘土飞扬下,藏匿的那一抹白,摇摇欲坠的腰肢仿佛一吹就断,但他始终没有断过,他的腰杆就该这么直。他的存在或许就是为了给予人们生活中的惊喜吧,又或许被我看见就是他盛开的理由。

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那人呢?

我行走在街头小巷,丝丝缕缕的面包香,把我勾进了一家小店。店主围着一条红格子的围裙,身材较为圆润,脸颊上的肉挤出了她的一双笑眼,他就像面包一样,让人忍不住亲近。见我一个人进来,店长笑眯眯的领着我在面包架前转悠,告诉我哪一些是店里的新品,哪一些是刚出炉热乎的,哪一些小朋友一定爱吃……我拿出钱包准备买单,她又切了一块小蛋糕,让我顺着一起带走,不要钱的。我拎着几个面包和一小块蛋糕,鼻尖又飘起了面包房的香味,夕阳余晖,风铃作响,这就是那间面包房,是那袋面包,也是那间面包房的店主阿姨,平凡的容貌,平凡的职业,她的盛开却不是平凡的。

那我盛开的理由呢?

为了寻找答案,我会在空闲的时间去少儿图书馆写作业帮忙,每当我帮助了一个人,无论是谁,都会感到无比的充实。我不会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面庞,但是一次次的笑颜早已在我心中结合成了一朵花,盛开的无比灿烂。

这就是一朵花盛开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