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快乐的游玩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0 11:12: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黄果树瀑布是大自然的杰作之一,仿佛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是贵州旅游的必游之地。今年暑假,我终于和家人以及好朋友一起来到心驰神往的黄果树瀑布。

一进景区大门,便可以听到哗哗的流水声。远远地望去,那瀑布仿佛是从天上冲泻下来。导游告诉我们,在旱期的时候,黄果树瀑布水非常稀少,一丝一丝地往下流,非常像泡面;在汛期的时候,水就变得非常多,像大宽面一样。大家听了笑作一团,我也笑得前俯后仰。

我们顺着山路往上走,不一会儿,来到一个大雕像旁,导游介绍说那就是徐霞客的雕像。传说著名的徐霞客曾经来到过这儿,看到这儿的树上有许多黄色的果子,于是“黄果树瀑布”的名字便由此而来。

伴随着哗哗流走的溪水,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黄果树瀑布观景区,恰逢赶上涨水,所以那瀑布的声音特别大,轰隆隆地响,简直就是“震耳欲聋”,比文殊菩萨的大狮子的狮子吼还要大好几倍,恐怕玉皇大帝在九霄云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十大瀑布之一,它和别的瀑布不一般,非常高也非常宽,水流湍急。这里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兴奋地跑到正对着瀑布的观景台上,看到水流飞速下降,水花也溅得很高,观景台上到处都是水,把我淋得全身都湿透了,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从观景台上看去,瀑布从高山上倾泻下来,激起一片水雾,在朦朦胧胧之间,隐约看见青山与绿叶间夹杂着洁白的瀑布,耳边响起的是那清脆的水流声,好像是水精灵在唱歌,我们仿佛来到了仙境。

我们在黄果树瀑布玩了一个多小时,都累坏了,好像手机的电量即将用完、要关机了一样。我们来到了休息区休息了一会,补充一点能量,不一会儿我们又精力满满了。我们在景区周围游览、戏水、拍照,流连忘返,想多看一眼这美丽的黄果树瀑布。

下山的路上,回首再看那壮观的瀑布,使我想起了胡绳的名句“峭壁古藤千岁松,飞流直泻碧潭中;长虹坠落银河碎,定有群仙下就重!”

黄果树瀑布是天上落下的奇迹,它的美难以描述,我只能用壮观、奇妙、赏心悦目来形容了。游黄果树瀑布,虽然累却很快乐,我为祖国美丽的山河而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