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秋天-关于秋天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11 13:0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是一个令人多愁善感的季节,倘若换一个角度去感受秋天,你便会发现秋天满是自然,满是美丽。

今年的秋天和往年不太一样,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往年的秋天,阳光既没有夏天酷热,也没有冬天寒冷,这种气息在乡村里是那么有滋有味。假期里去看望爷爷奶奶,发自内心的觉得乡村的秋天无可挑剔,漫步在他们的小院里,看着水缸里的小鱼、栅栏里的小鸭,十分惬意。秋风随雨拂过,不知不觉中,已多套上了一件外套,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这才发觉秋天露出了熟悉的面孔。

门前比我年长的那棵梧桐树,叶片已经被寒风秋雨打的站不住脚,栽了个跟头起不来了。秋独有的威风霸占了大地的颜色,我拿起门后的扫帚扫起院前的一角秋天,梧桐叶掺杂着雨水发出的“沙沙”声是那样治愈人心,吸了吸鼻子不禁打了个寒战。放下扫帚,合上双手,一口哈气吹在手心,暖和的气息在手心和空气里氤氲。正当我沉醉在劳动过后被奶奶夸奖时,天上的云黑了脸,仿佛在指责我破坏了它送给秋天大地的礼物。秋雨绵绵,像是小时候打翻奶奶的针线盒飘洒而下,我搀扶着奶奶,奶奶用手挡着要费点劲才能够到的我的脑袋,不顾雨点落在身上,慢慢走向屋里。雨点打在窗子上,滴滴答答的响着,捧起一杯热水向窗外看去,缸里小鱼不游了,栅栏里的小鸭蹲下了,连树干也耷拉下头休息了,树叶残枝又舒舒服服地躺在了大地这张大软床上。

一阵雨停了,打开门,一股凉意萦绕着院子。和爷爷奶奶道别后,回家的路上踩着冰凉的水洼,还像是以前那个调皮的孩子。雨后空气的味道淹没了乡村的喧闹,让人暂时忘记了平日的忙碌,忘记了日常的琐事,留下的只有焕然生机。

这便是我与秋天,秋天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