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藏的财富-记叙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6 13:11: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一颗颗如钻石一样璀璨,像水晶一样晶莹,像露珠一样纯洁的眼泪,就是我值得珍藏的财富。

已是春暖花开之际,万物复苏之时,虽说“春雨贵如油”,但老天一点儿也不吝啬,一场接一场地下,水洼遍地。

眼看就要迟到,本想等雨停再走的我,不得已撑起雨伞,冲进大雨。“等等”,听到这声叫喊,我那刚迈出的脚步停在了空中,侧头看那声音的主人。

“爸爸送你吧!”

我微微愣神,又看着他。那目光,欲把他看透,我要看看这是否是与我日益疏远的父亲呢?

我坐在车后座,一手撑着伞,一手紧拽住父亲的衣角,细雨朦胧,许多往事涌上心头。幼时,我亦如此坐在车后座,用稚嫩的小手紧紧抓住父亲,身子紧贴在父亲的后背上,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雨点滴滴答答地打在伞面,激起一圈圈鱼纹般的涟漪,我贪婪的吮吸着父亲身上的温暖。

“抓紧了!”父亲浑厚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看着父亲吃力地蹬着车子。腿脚处早已被雨点打湿,心湖里泛起丝丝波涛。父亲,变老了!原本乌黑的头发逐渐变得斑白稀疏,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了。是啊!父亲老了,连骑车都开始费力了,我还能乞求些什么呢?我眼眶湿润,吸吸鼻子,不让眼泪留下来。

“爸,就到这儿吧,还有一小段路,我自己走就行了。”在一段难走的路前,我阻止了父亲的继续前行。“哦,好吧,你路上注意安全,我先回去了。”说完,扭头走了。我目送着父亲离开,那一手打伞一手骑车的背影是何其苍凉。一瞬间,心中汹涌澎湃,鼻根发酸,不知不觉,泪水早已涌出眼眶。

瘦瘦的街道上,我,泣不成声。

你好似夏天的一股凉风,吹散我心头的烦恼;你好似冬天的一束阳光,温暖我孤寂的心灵;你好似一首美妙的乐曲,让我的生活变得如此芬芳。

宇宙山河之浪漫,生活点滴之温暖,不需要豪言壮语,不需要惊天动地。

泪,途径心脏,是我要珍藏一生的财富。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