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中秋-关于中秋节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17 13:0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儿在偷偷丰满,2021的中秋悄然而至,凝望着那一轮圆月,近来的种种涌上心头。模糊了双眼。

2021年9月10日,德尔塔毫无征兆地袭来,一时,秋日岁粉黛颜色尽销,莆仙大地一片肃杀,就连天上的月也是残缺的,往年的种种喧嚣全部有一片单调的寂静取而代之。我们的城空了,街静了,桥封了……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当中,我们大部分都承担着一份责任。我们不是富有的大老板,不能为冲锋在一线的战斗者们捐赠物资;我们不是热心的志愿者,不能在疫情的诸多事宜中出力;我们也不是伟大的白衣天使,不能去救死扶伤……但我们可以默默地驻守在家中,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这座城,只要心中有月亮,在哪儿都是团圆。

而在这一场疫情期间,有一群人,他们以大悲心为油,以大悲心为炷,以大智为光,要烧尽生命的黑暗,使莆仙人所在的地方成为净土。

他们就是志愿者。

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有奋战十几个小时,录入信息,核对信息,维持秩序累了便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困了没有床没有席,穿着防护服,蜷缩在地上,即刻进入梦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的党性。

金风乍起,白露为霜,清晨蒙蒙,检测点现场布置,他们立即化身为“搬运工”,拉线隔离,做好一切准备。到了检测时间恐慌的居民们从四面八方往检测点涌来,而在志愿者的努力下现场却井然有序:校门口的通道用绳子隔成四条,人们保持着一米的安全距离,志愿者们在入口处守着,十人一组地放行,检测通道次序放着椅子供等待中的人们休息……核酸检测的过程也是无微不至的:树下的志愿者们轻声细语地引导着,让人们焦躁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拄着拐杖的老人走来了,一旁的志愿者急上前搀扶;蹦跳的小孩甩开了大人的手哒哒跑,志愿者便在一旁轻声提醒;抱婴儿的母亲来了,志愿者轻声说别急。在树荫的庇护下,悠然地仰望着树叶,这一切会让你觉得家门口的疫情只是一种谣传。一切都与往常一样云淡风轻。

在疫情紧要关头,许多人主动请缨为一线防控尽一份力。已然退休的郑武进自疫情突发以来,他除了当好一线“战士”,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动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员司法工作人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以至于9月18日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岗位上。

是什么支撑着他们?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了每个人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了每个人心中的黑暗。

清凉的月光悄然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望着那点点繁星,不禁想起鲁迅有一句名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以放,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