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抒情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赏千年风光,忆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的华诞。在此,我们庄严地凝视五星红旗,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永远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来之不易,从小红船上的十几人发展到几百万人的红色队伍,再到如今数不胜数的接班人,他们都是新中国历史的创造者,也是见证者。现在我们可以说,小红船上一小步真正影响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方向,改变了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近代史。

遥想1840年,日不落帝国与大清王朝展开鸦片战争。八旗子弟兵不知“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他们妄想通过闭关锁国这个挡箭牌苟且偷生。直至北洋水师全军覆没,战火烧进本土。从鸦片战争起,中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协定共一千多条。从此,我国的锦绣山河分割得支离破碎,漫长的海岸线没有一处是自己的港口,帝国主义强盗在中国的土地上为所欲为。中华民族也由于他们的不作为导致千万华夏儿女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1921年,共产党首次召开会议宣布成立。那时候军阀割据,内忧外患。自日本全面侵华后,共产党历经八年抗战,终于赶走日本帝国主义。抗日战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阶段。经过抗日战争,中国人民不仅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而且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彻底胜利和新中国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血肉换来的荣耀,他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任意摆布亚非人民命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解放运动随之澎渤发展,殖民地的纷纷独立敲响了殖民统治最后的丧钟。

1950年至1953年,美利坚为维护地位与利益,出兵攻打朝鲜,共产党志愿军为守卫民族安全,充分准备,与美军直接对峙,艰苦卓绝的三年抗战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和赞叹,确立了中国政治军事大国的地位,拥有了强大的威慑力,为我国后面几十年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虽衣食无忧,但往事历历在目,落后就要挨打,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最近,欧美帝国一次又一次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并对我们的各种行为进行无端污蔑打击,传播所谓的普世价值,来遏制中国的发展。我党不为所动,始终坚定一个方向,不忘初心。仁者,以天下为己责。中华大地百花齐放,各族人民团结互爱,这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永远跟党走,幸福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