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时间铭记的浪花-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的长河奔流不息,中国的脚步奋勇向前。一百年,没有人永远年轻,却总有人正年轻。 —— 题记

我喜欢到沿江路走走,尤其是晚上。榕江两侧千万盏华灯静静地照耀着周围的宏伟建筑,令我心头光明而又温暖。

周末的一个晚上,我又漫步在沿江路上,望着城市璀璨迷人的夜光,我不禁想起这样一个故事:

1947年初秋的一天,一位著名的战斗英雄——郝副营长将在当晚带领突击连去攻破国民党的围墙,为全军打通歼灭敌军的道路。

夜幕降临,战斗打响。三发绿色的信号弹升上天空,炸药包将敌人的围墙炸开一个缺口,突击连马上冲了进去。没想到后续部队遭到敌人炮火的猛烈阻击,在黑暗中找不到突破口,和突击连失去联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郝副营长划着了火苗,点燃了一本书,举得高高的。用这微弱的火光为后续部队照亮了前进的路。可是,火光却暴露了自己,他被敌人的机枪打中了,年仅22岁。而今天,孩子们正在明亮的灯光下,幸福地读着书……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每个年代,中国都有这样的青年。他们,在艰苦岁月中奋勇杀敌,在奋斗岁月中不眠不休,即使腿上全是泥点,却是中国最美的模样。

“看!雷锋屋!”一个小孩清脆的叫声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眼前,一栋红色的小屋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温馨,墙壁上“雷锋屋”三个字格外醒目。我走了过去,屋内一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哥哥笑盈盈地为我倒了一杯水,又体贴地抽了几张纸巾让我擦汗。我问道:“哥哥,你每天在这里给行人提供帮助,不觉得累吗?”他卷起衣袖擦了擦额角的汗珠,说:“这算什么哩,能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最大的荣誉啊!”猛然间,我想起了课本的一句话:“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我们真应该向哥哥学习,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青年。

回来的路上,灯光依旧明亮。我俯身看去,被灯光照耀着的江面,正漾起层层水波,前赴后继地拍打着两岸,激起朵朵浪花。一朵浪花改变不了什么,但一泓江水所汇聚的浪花,足以翻天覆地。每一朵浪花都值得被铭记,让我,让我们,让正年轻的我们也成为其中一朵吧!